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2018青岛国际陶瓷艺术展明日开幕 20余位大师作品参展

2018-09-20 19:2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主办,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市南区教育体育局、市南区城市管理局、青岛海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市中山公园管理处承办的“2018青岛国际陶瓷艺术展”将于9月21日在中山公园牡丹阁开幕。

本次展览从9月21日一直持续到9月23日,届时将会有来自比利时、丹麦、法国、澳大利亚、美国、日本、中国等多个国家的20余位大师的近百件陶瓷作品参展,将从主题展览、大师互动交流以及主旨学术论坛等几个方面,展现陶瓷文化。

中国是陶瓷文明古国,通过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和始于16世纪的大航海时代,中国陶瓷文化得到了世界范围的广泛传播,曾经对人类文明进程产生重大影响,成为中国文化交流和传播的主要载体之一。

进入新世纪,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给陶瓷文化的复兴和发展带来新的机遇。青岛市是“一带一路”主要节点城市,又是上合组织峰会举办地,市南区作为青岛市对外开放的窗口,旨在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以陶瓷艺术为载体,吸引国内外相关艺术机构和艺术家集聚,开展艺术交流与推广,探讨建立国际陶瓷艺术家工作站和艺术研究机构,推动陶瓷艺术教育、培训、展览、设计、制作、交易、销售等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