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平度原创大型现代吕剧《菜王当家》同和专场巡演顺利举行

2018-09-20 16: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宗绪昌)9月19日下午,由中共平度市委组织部、中共平度市委宣传部、平度市文广新局联合出品,平度市吕剧团倾力打造的全国首部反映乡村振兴题材的原创大型现代吕剧《菜王当家》在同和文化活动中心进行专场巡演。平度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局长李书伟,同和街道有关领导及当地各村部分干部群众共4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据李书伟介绍,《菜王当家》荣获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商中有和著名戏曲导演崔彩彩创排,讲述了新上任的赵戈庄村支书李天喜带领全村农民发展蔬菜种植,开办庄户学院,成立合作社,实现脱贫致富的动人故事。李天喜是改革开放后率先富裕起来的新型农民,他致富不忘乡亲;建起电商平台,沿着“一带一路”到多个省份开辟蔬菜基地,首创了“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的组织模式。该剧揭示了基层优秀党员干部创业干事,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以及他们高度的党性原则与个人魅力。并借以引发观众对当前农村脱贫攻坚中“党员为梁柱、先富带后富“的深层次思考。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观众们对《菜王当家》拍手叫好,普遍反映这是一部贴合当下,反映新时期农村脱贫致富的新时代吕剧,希望这样精彩的吕剧能够多多出现。

观众普遍反映,《菜王当家》用巧妙的舞台艺术手法,指明了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产业化,揭示了变革时期农村求思求变的矛盾冲突和思想碰撞,塑造了一群朴实、真实、现实的农民形象,集中反映新时代基层党建新形象和农村党支部书记新风采,突出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主题,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庄户学院”、“一带一路”蔬菜种植等平度元素,故事真实,剧情生动,催人泪下。

郑家张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吴永海说,该剧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旨在影响带动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农民企业家以李天喜为榜样,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开启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新征程。

据悉,《菜王当家》从9月18日、19日分别在南村镇、同和街道演出,并将于9月21日在旧店镇进行第三场巡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