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专题>青青岛社区> > 正文

如何保护好钱袋子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景虹 2018-09-12 07:00:00 字号:A- A+

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536起,拦截诈骗电话162.6万条,拦截诈骗短信369.9万条,成功劝阻受骗群众3.9万人次……这是今年上半年我省公安机关破获电信网络诈骗的数据统计。

电信网络诈骗呈现的产业链化、多渠道化和蔓延化趋势,严重危害着老百姓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损害社会诚信和金融和谐稳定。在此背景下,青岛市银行业协会在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消费者教育服务活动中,专门将8月定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

诈骗招数层出不穷,如何保护好“钱袋子”?岛城各银行在多年来积累的宣传资料、渠道、方式等经验基础上,归纳总结了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法、发案特点等,加以有效利用并制定了防范措施及应对方案。

今日,本报联合青岛市银行业协会推出“见招拆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愿将那些诈骗招数“一网打尽”。文/张译心

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不转账

如遇电信网络诈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