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香山旅游青岛峰会23个项目达成合作签约金额1510亿

2018-09-11 11:10 作者:李媛 来源:新锐大众
分享到:

9月8日,2018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圆满落幕。来自世界59个国家、112个旅游城市、200余家旅游相关企业和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多家国际组织,约400名代表出席峰会。

会议除开闭幕式、理事会议、成果发布等议程外,还举办了旅游投融资大会、旅游交易会、旅游展览等系列活动,同时,同期举办了第六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

其中,旅游投融资大会是本届青岛香山旅游峰会最为突出的亮点环节,也是峰会推动城市旅游发展的实际性举措和真正落地可见的成果,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实际践行,对于推动青岛旅游大项目建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据悉,旅游投融资大会由专家论坛和项目洽谈两部分组成:论坛环节由国内外旅游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代表、旅游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发表主旨演讲,组织沙发论坛,对旅游投资方式、投资标的以及配套政策的支持等前瞻性问题进行研究探讨,为旅游业发展提供全新智力支撑。项目对接洽谈环节中,近百位国际嘉宾和项目方、企业方开展了自由洽谈,现场氛围浓厚,达成了众多投资意向。

本次旅游投融资大会还创造了青岛旅游专题招商会议规模之最,会议邀请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代表,国内外股权基金经理,山东省政府、省旅游发展委领导,山东省17地市旅游主要负责人,青岛市政府代表、招商机构、旅游企业平台公司、专家学者等参会,中旅集团、复兴集团等近百家企业、400多人参加大会。

会上,冰雪大世界、大河东文旅小镇、温泉小镇等国内外知名旅游集团签约项目达23个,合同金额达到1510亿元,这些项目业态丰富,涉及文化创意、互动展演、冰雪旅游、乡村旅游、温泉旅游等多领域、多业态,体现了“旅游+”产业拉动发展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旅游与文化、科技、康养、生态农业等多业态融合发展的积极作用,对于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壮大发展积蓄了强大后劲。本次投融资大会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投资项目现场签约,成为本次大会的又一亮点。

会议安排了项目签约、主题演讲、沙发论坛等多个环节,内容充实、丰富。在主题演讲环节,国内外旅游、金融机构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企业家代表对旅游业前瞻性问题进行深入解读分析,以独特的视角研判国内外旅游发展新趋势,观点新颖、理论超前;在沙发论坛环节,国内外旅游大咖从不同维度探讨了旅游业与金融业等多业态融合发展,旅游业动能转换的途径与方法等,也是发人深省。

旅游业作为朝阳产业,近年来伴随着大众生活理念、消费水平的提升,已经成为众投资者、投资机构重点关注的领域。本次投融资大会,借助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这一国际平台,聚拢世界众多优质旅游项目及投资机构,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投融资洽谈,达成了众多旅游项目,可以预见,青岛旅游大项目建设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大项目强大的引擎拉动作用必将推动青岛旅游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有特色的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