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重庆玄天湖风景如画 山似游龙水似碧玉

2018-09-08 21:52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华龙网
分享到:

华龙网9月8日9时讯(记者 李黎 陈星)山似游龙、水似碧玉,山水灵动、气象万千……走进重庆市铜梁区境内的巴岳山玄天湖景区,仿佛走进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卷,让人流连忘返。这里虽不及杭州西湖盛名,却也藏了许多令人心醉的景色。

巴岳山玄天湖全景。通讯员 唐彬 摄

巴岳游龙 洞天福地

巴岳山位于铜梁南郊,起于铜梁玄天湖畔,绵延至大足境内,如汲水卧龙,跃跃欲起,山势极其巍峨,形似一条游动的巨龙,巴岳山被誉为“巴岳游龙”,成为“重庆小十景”之一。

巴岳山古名奴昆山,因峰顶巨石形似香炉,故又名炉峰山。宋代,因其峰峦奇秀,又地处巴川县附近,就改名为巴岳山。巴岳山由35峰组成,北起盘龙嘴,南至大足邮亭铺,绵旦30余公里,海拔均高约700米,与东山遥相对峙。山上劲松遍布,石阶盘旋而上,一路上可以感受到清风朗朗,山涧清泉回响,游人恍若隔世,极具仙灵之气。

玄天湖环湖公路。记者 李黎 摄

巴岳山虽然不大,却集奇、悬、险、高为一体。沿登山步道拾级而上,沿途可饱览巴岳前山奇景:全市独一无二的黄桷门;道家张三丰修道之处三丰洞;如棒槌凭空兀立的棋盘石;有游人立行,险象环生的十八拐、天生桥;有号称天造地设之奇景的天灯石、龟背石、乳峰石等。

登至山顶,可沿着铁索爬上天灯石,一览众山小。极目远眺,西方的公路像一条白丝带,从山下飘到右前方的铜梁城,又飘向远方。东方一片郁郁葱葱的山林,绵延到汤峡口,山脊上是高大的青松,满目苍翠,令人心旷神怡。

巴岳山玄天湖景区环境优美。记者 李黎 摄

人间“瑶池”宛自天开

玄天湖得巴山蜀水之神韵,宛如一条白练盘绕在巴岳山脚下,湖面辽阔秀美,港湾连绵、还有葱绿小岛点缀,与巴岳山雄伟的山势相呼应,湖光山色交相辉映,自然胜景宛如天成。

玄天湖长约3.5公里,湖面最宽处有800多米。湖面碧波荡漾,水汽氤氲,白鹭纷飞。湖边红烟翠柳,姿态各异的特色林木依坡而上,徜徉湖边小路,野花嫩草遍地,使人神清气爽。在天鹅湖,还可以看到黑、白天鹅在湖中嬉戏逐闹,为玄天湖增添颇多灵气。

沿湖而行,满眼皆景动容世人。一条长约10公里的蜿蜒“玉带”将湖水紧紧拥抱。这“玉带”便是打造的环湖道路,远远望去,步道如远山眉黛,将美丽的玄天湖映衬得更加婀娜多姿。环湖道路起伏平缓,顺着这一泓碧水,可以进行环湖骑行。每到傍晚,来此散步的人络绎不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