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诗经》特种邮票、王虎鸣典藏册《匠心视界》亮相青岛

2018-09-08 17:44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8日(记者 崔文静)今天,《诗经》特种邮票首发暨王虎鸣邮票设计获奖作品典藏册《匠心视界》首发仪式在青岛市邮政公司总部举行。现场发行《诗经》纪念戳一枚。

活动现场举办了集藏文化展,设立了集邮协会会员特供专区、王虎鸣作品专区及文化惠民产品专区,集中展示200余款精美集邮文化产品。同时,还增加了包括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筛查机器人等智慧邮政科技互动体验环节。

王虎鸣现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副总设计师,是国内著名的邮票设计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在国际国内邮票届具有很高的名望与声誉。自1987年至今,王虎鸣设计师先后设计邮票150多套,其所设计的邮票先后27次荣获全国最佳邮票奖、最佳设计奖、专家奖、特别奖等奖项。王虎鸣设计师现场为广大集邮爱好者进行签售。原国家邮政局邮资票品管理司司长,中华全国集邮联常务理事、会士刘建辉先生,本次也特邀前来为集邮爱好者讲述交流集邮收藏知识。

《匠心视界》典藏册收录了王虎鸣在国际、国内获奖的优秀邮票作品30套。其中包含了中国古代传世名画系列的《韩熙载夜宴图》、《步辇图》、《清明上河图》、《洛神斌图》、《千里江山图》;中国近代名家名作系列的《傅抱石作品选》、《黄宾虹作品选》、《何香凝国画作品选》、《李可染作品选》;中国传统文化系列的《文房四宝》、《绵竹木版年画》、《唐诗三百首》;以及《香港回归祖国》、《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纪念》、《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等反映祖国辉煌建设成就的经典邮票。该典藏册从邮册到邮票全部由王虎鸣设计师亲自设计,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是目前收藏市场上难得的收藏佳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