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溪流河谷、峭壁瀑布 金刀峡美景让网媒记者陶醉

2018-09-07 22:2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华龙网
分享到:

金刀峡的峡谷绿色植被葱郁,行走在其中就像感受天然的氧吧,记者们正在拍照留念。记者 谢鹏 摄

华龙网9月7日17时40分讯(记者 李华侨)风吟鸟唱,流水潺潺。在曲径通幽的小道听山泉流动,柳暗花明中看沿途险峡风光。这一幕,参加“发现重庆之美—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的媒体记者在北碚金刀峡遇到了。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眼前的美景让网媒记者们流连忘返。

金刀峡洞天景色别有风情。记者 谢鹏 摄

雨天金刀峡风景独好

天下着小雨,金刀峡中云雾缭绕,步入其中,仿佛进入了人间仙境。夹着雨水的山风迎面出来,深吸一口让人心旷神怡。

据了解,金刀峡位于重庆市北碚区东北部华蓥山西南麓,距重庆市中心70公里,海拔900米。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金刀峡景区以峡谷幽壑、岩溶地貌为主,同时有大量地质上称为“壶穴”的深潭绝景。

金刀峡山势陡峭,其中的栈道给人一种惊心动魄的刺激感觉。记者 谢鹏 摄

漫步于金刀峡风景区的峡谷幽壑,可见石壁如削,两山岈合,垂直高度超过百米,瀑布层叠,流水侵蚀下的古钟乳、石笋、石柱千姿百态。在峡谷十里仿古栈道上,游客更可领略瀑、泉、洞、峡四位一体奇景。

见着眼前的美景,网媒记者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录视频打卡。

网媒行的记者正在金刀峡景区门口合影。记者 谢鹏 摄

提档升级 金刀峡将申请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据介绍,北碚拟花3年打造金刀峡生态度假区,以金刀峡景区、偏岩古镇、台农园为核心,以周边村落、田园和森林为重点,发展访古探峡、城郊休闲、户外运动、避暑休闲等产业。

如何做?比如金刀峡内险峡幽谷,下一步将对现有的溪降挑战赛、峡谷栈道进行提档升级,引入丛林飞索、峡谷攀岩、山谷蹦极等峡谷运动项目,打造一座综合型峡谷运动公园,并与金领地山地越野公园、金刀岭探索公园一道,形成金刀峡避暑度假公园。

此外,金刀峡避暑度假公园打造完成后,金刀峡将申请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一名记者正在拍照留念。记者 谢鹏 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