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用文字描摹乡村现状助力粟米产业   棒妈团获月度金海星奖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李晶 2018-09-07 12:07:3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 李晶)8月,岛城人最翘首以盼的月份,渤海即将开海,营养价值高的海鲜马上就要端上餐桌,吃货们的心都在蠢蠢欲动。其实除了海里,在青岛广阔的土地上粟米也在悄悄的成熟,可是鲜有人知。公众号“棒妈团”跟随青岛市自媒体联盟爱心助农,发表的原创文章广受好评,获得8月份月度“金海星”奖,获奖励1000元。

良粟依旧种,长寿无郎中

与日新月异的时代相比,农村的发展有时显得格外缓慢,然而却仍旧保留着岁月积淀下来的精华,莱西的肖家庄就有悠久的种粟历史,然而要与市场打通往往缺少的是桥梁。公众号“棒妈团”在乡村振兴主题采风活动中,发表了《青岛这个村,4500年前就有人住,如今的留守老人仍然坚持种好这片养生之粟》,文章细致的记录了走访的村民生活现状,还有到田间地头去考察村里的经济作物的生长种植环境,还原了这个千年粟米之乡的优势与惆怅。把肖家庄真实的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公众号“棒妈团”,实地走访农户,拍摄大量资料影片,义务原创文章,发挥自身宣传优势,为乡村振兴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爱心行为广受好评。

无人看管冰箱传爱心 急诊室显真情 这个世界总有人在守护你

连续高温让夏天一向比较清凉的青岛笼罩在热浪之中,青岛街头悄然出现了无人看管冰箱,为依旧坚持在工作岗位,默默为这座城市贡献力量的工人们免费提供饮品。一台小小的冰箱引发市民爱心传递。公众号“青岛优生活”推送的文章《34℃!高温预警!青岛街头出现无人看管冰柜,结果竟是……》让大家知道了爱心传递时发生的感人故事。清洁工人有序领取、背包小哥喝水后留钱,免费提供冰箱的商店自费补充饮品,提水果的女士放入水果......这一幕幕出人意料的小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青岛这座城市的美好。文章获得了点击10万+的好成绩,影响力大,传播范围广,让人民看到了更多了城市正能量,

公众号“青岛圈”推送的文章《揪心!我们在青医附院急诊科,拍下了这一幕...》,让我们又一遍审视了医院急诊科这个全医院节奏最快、气氛最紧张的地方,在这里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着生老病死,也许电视上有无数急诊科的电视剧,却没有真实的急诊科更让人震撼。奋斗在生死一线的医护人员,每天都在上演着与死神的拉锯战,守在病人床前的家属坚强又充满力量,公众号“青岛圈”从病患、家属、医护人员展示了急诊科的百态,让大家对生命的更加充满敬畏。

生活在这座城中,不论你是什么职业,总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爱,不期而遇的关怀,收获到简单的快乐。一餐家常海鲜,是阖家欢乐的幸福,别人伸出的援手是陌生人的善意,病床前家人与医生在守护,这个世界总有人在默默的爱着你,也是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我们城市更美好。

新闻背景:“金海星奖”及月度优秀作品奖

“金海星奖”是青岛市第一个为自媒体人设置的奖项,致力于为青岛地区自媒体的健康发展提供引导、激励。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将综合自媒体账号的社会责任感、影响力、创新性、活跃度等指标,定期进行公开评选和颁奖。除了年度评选,2018年“金海星奖”设立月度优秀作品奖项,每月对自媒体人优秀作品进行评奖表彰。青岛银行对“金海星奖”予以了大力支持。

本期优秀文章赏析:

青岛这个村,4500年前就有人住,如今的留守老人仍然坚持种好这片养生之粟

34℃!高温预警!青岛街头出现无人看管冰柜,结果竟是……

双胞胎女孩爸妈:把大家转的钱都买了玫瑰,给孩子们送行。

洗海澡的您可瞅准了,青岛正规海水浴场就这8处!野浴场千万别去!

揪心!我们在青医附院急诊科,拍下了这一幕..

官方!沧口机场要搬,时间已定,那些关于沧口的记忆,也已经过了24年...

藏在青岛居民楼里的炸串店,全靠熟人带路!

什么是青岛?

黄岛路,让我再看你一眼

35℃的青岛,我们在工地上拍到了这样一幕幕……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介绍: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是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指导,青岛网络传媒集团、青岛新闻网和青岛创益邦创孵基地联合青岛海尔新媒体、青岛交警、知青岛、青岛圈等青岛216家自媒体共同发起,专注于服务我市自媒体领域机构和个人的非营利性组织。

2017年1月10日联盟正式成立,本着“广泛参与、平台服务、协同创业”的服务理念,秉承社会化运营、专业化服务的宗旨,一方面帮助自媒体从业人员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一方面帮助政府企业拓展自媒体宣传推广渠道,整合对接资源,承担自媒体和政府、企业之间桥梁纽带作用,打造促进青岛自媒体行业发展的沟通交流服务平台。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