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山东省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已移交完成59.5%

2018-09-07 09:42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指国企(含企业和科研院所)将家属区水、电、暖和物业管理职能从国企剥离,转由社会专业单位实施管理的一项政策性和专业性较强、涉及面广、操作异常复杂的一项管理工作。“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也是减轻企业负担的重要举措,日前省国资委做客《阳光政务热线》栏目时,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尹刚介绍说,今年以来各市政府、有关省属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的决策部署,“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持续推进,其他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取得新进展。

尹刚介绍说,在“三供一业”方面。截至7月底我省国有企业(包括中央驻鲁企业、省属企业、市县属企业)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或签订分离移交正式协议的户数已占任务总户数的94.1%,比6月份提高9.2个百分点;已完成分离移交的户数占任务总户数的59.5%,比6月份提高4.1个百分点。其中,烟台、枣庄、济南、济宁、泰安、淄博6市已经完成分离移交的户数占比超过70%,兖矿集团、华鲁集团、山东国投、山东能源4户企业已经完成分离移交的户数占比达到79%以上,工作进度走在全省前列。

在市政设施、社区管理、消防机构方面,尹刚介绍说,目前市政设施完成移交195个,占任务总量的33%,较6月份提高19个百分点,其中烟台、滨州、济宁、淄博4市和兖矿集团任务完成超过90%。社区管理机构移交地方66个,占任务总量的43%,较6月份提高8个百分点,其中烟台、济宁、日照3市和兖矿集团已全部完成工作任务,德州、济南、青岛市3市和山钢集团任务完成超过60%。消防机构关闭撤销或移交地方4个,占任务总量的50%,其中济宁、东营和兖矿集团全部完成工作任务。

“教育机构关闭撤销、移交地方、改制或专业化管理35个,占任务总量的22%,潍坊市、山东黄金、山东国投全部完成任务。医疗机构关闭撤销、移交地方、改制或专业化管理52个,占任务总量的27%,潍坊市、日照市、滨州市、华鲁集团、山东重工全部完成任务。”尹刚在节目中介绍说,厂办大集体改革方面山东已累计完成改革企业户数15个,涉及职工人数2629人,分别占任务总量的21%和14%,济南、青岛市任务完成过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