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郑翔玲:青岛是中国海洋医药圣地 合作前景广阔

2018-09-06 16:24 作者:陈志伟 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正大制药集团总裁、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理事会会长郑翔玲。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陈志伟 张萍)今天上午,以“经略海洋,共建共享”为主题的2018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在青岛世界博览城正式开幕。

主论坛暨开幕式上,正大制药集团总裁、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理事会会长郑翔玲发表了题为《东盟的中国新机遇》的主题演讲。

郑翔玲表示,海洋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载体,承载着中国东盟的经济、贸易、人文往来和交流。取国之所需、青岛之所长,双方的发展机会一定能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一定会把命运共同体的潜力发挥出来,让中国和东盟更加繁荣。中国与东盟是友好的,历史非常悠久,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郑翔玲表示,2017年中国与东盟双向累计投资达到2000亿美元,2017年中国对世界投资1200亿美元,同比下降20%,2017年中国对东盟的投资341亿美元,同比增长268%,中国连续九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连续七年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2017年,中国对世界投资总额下降,但对东盟投资同比增长268%。

“现实的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基础建设与医疗健康领域,但是更需要关注未来。”郑翔玲提出,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今天,如果还在传统领域,那很快就无路可走。超前布局,才是市场的蓝海。中国在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领域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把中国人工的智能发展成果推广到东盟,对东盟的发展具有决定性作用。

“青岛是中国海洋医药的圣地,具有发展海洋医药的特有优势,正大制药青岛公司是中国第一家生产海洋医药的企业,扛起海洋医药大旗当仁不让。”郑翔玲表示,山东省承载着海洋强省战略,青岛是中国海洋经济的龙头,是深海合作的沃土,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正大制药成立了蓝色药库,与中国海洋大学、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跨越新的高度才能看到海洋合作更美的风景,青岛一定是常青的,我们会因为这次论坛为青岛感到骄傲。”郑翔玲表示,希望围绕这次青岛论坛的主题,把好经济发展方向,在融合的时代引领创新,成就经济新高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