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搭建金企对接平台 青岛30家券商参与场外市场业务研讨

2018-09-04 17:2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刘倩倩)近日,由青岛证监局指导,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和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共同举办的“协同创新、合作共赢——辖区券商场外市场业务研讨会”召开,辖区30家券商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记者了解到,会议旨在引导辖区证券机构规范参与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相关业务,更好地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助推区域性股权市场健康发展。

副局长万景初在致辞中肯定了辖区证券机构近年来在促进证券市场发展、服务区域实体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其在合规风控与提供金融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挑战。

针对辖区多数机构盈利能力持续下降、经纪业务竞争日趋激烈等问题,以及融资融券、金融产品销售等业务出现的流动性风险与投资者诉讼风险,万景初提出,一方面证券机构要完善内控建设,强化合规风控,切实打好金融风险防范攻坚战;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证券行业贴近市场的专业优势,推动经纪业务从通道服务向财富管理服务转型。此外,他还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颁布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自律管理与服务规范(试行)》,抓住机遇,根据公司总部授权积极参与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在拓宽盈利渠道的同时,为区域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金融服务。

研讨会上,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及基金工场介绍了公司业务,推介了部分优质企业,并就证券机构如何参与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如何更好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积极推进相关各方协同发展、实现共赢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机构表示,本次会议搭建了金企对接平台,将积极加强与区域股权市场的业务协作,更好地为辖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助推区域经济健康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