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专访海创链CEO张弢:时下,就是区块链创业者最好的时代

来源:青岛市自媒体联盟 作者:shuling 责任编辑:邢书玲 2018-09-03 14:46:46 字号:A- A+

有人说2018是区块链元年,区块链技术可以彻底颠覆互联网,带领人们跨入新的时代。

也有人觉得区块链是一个巨大的泡沫,它终将如郁金香一样崩塌。

今天,我们专程采访了海创链CEO张弢,听他聊一聊关于区块链的那些事。

启程:梦想照进现实

他叫张弢,海创链CEO、海创汇合伙人。2018年创办了海创链,作为海创汇打造的区块链科技生态平台,海创链更像是一个围绕区块链领域的资源聚合平台。主要在人才培训、区块链实验室、区块链孵化器、区块链基金、创业链应用五个版块开展区块链科技生态链接。

谈到为什么要创办海创链,张弢说这可能跟他的经历有很大关系。

出身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的他似乎对IT有着天生的敏感。

从2014年,第一次接触比特币到2017年正式开始研究区块链技术,张弢被这项技术彻底吸引,在他看来,区块链势必会成为下一个互联网风口。

怀着这样的期待,此时的张弢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那就是区块链技术,他坚信区块链技术终将会改变世界。

为了这个梦想,张弢一直在努力着。

再加上在海创汇多年创业经验,张弢比其他创业者掌握了更多的资源,他在想我为什么不把区块链和创业相结合,用区块链技术让创业者、资源方更好地发挥匹配作用,从而让创业公司得到更优化的资源配置呢?

2018年,经过多番努力,他正式创办了海创链,开始打造创业区块链平台,汗水与坚持最终让他收获了鲜花与掌声。

落地:打造创业区块链平台

现在,张弢成立了一只十几人的研发团队,聚集了一批对区块链充满热情的年轻创业者,专心研究区块链的应用落地问题。

张弢说,目前海创链主要在人才培训、区块链实验室、区块链孵化器、区块链基金、创业链应用五个版块开展区块链科技生态链接。

与其他区块链创业平台相比,张弢认为他们有三点优势:

1、人才优势:

一个企业的竞争力来自于人才,一个区块链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也将是人才。为了更好的促进区块链行业发展,海创链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合作开展“区块链技术高级人才培训班”,为其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建设高端区块链技术人才队伍。

2、资源优势:

借助海创汇多年创业班底,海创链聚集了一大批相关投资方资源,不论是在渠道,资源、还是人脉上都有很大优势,可以更好地帮助中小企业利用区块链技术改进他们目前业务现状,为他们提供资金、创业导师、办公空间等支持。

3、应用落地实践

再加上有海尔产业资源支撑,他们能够将更多的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实际工作场景中。

例如,日日顺乐家平台,作为海尔集团旗下的智慧社区便民服务平台,打通了产地直达社区的运营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极好的体验。

另外,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他们也在尝试对传感器数据用区块链技术加密。

当然这些都是他们应用落地的一部分。

张弢说,海创链离大范围应用落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阶段最关键的还是区块链本身技术的完善,以及真正在一些领域应用起来。

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任何一项新技术的发展,通常先是萌芽,接着炒作,到达波峰,然后幻灭跌入波谷,随著技术成熟,最后达到应用高峰。

对于很多人唱衰区块链进入寒冬的说法张弢不以为然。

在他看来,真正的区块链创业者心中,没有所谓的冬天和春天。只要大家初心是好的,心里想着怎么踏踏实实地做区块链的落地应用,怎么让区块链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怎么能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那就一直是春天。

时下,就是区块链创业者最好的时代。

谈到未来发展,张弢说,目前他们最主要的还是要做好人才储备工作,利用区块链技术让更多应用落地,未来,他希望能把海创链打造成最具影响力的区块链生态平台,为区块链发展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和大家一起拥抱区块链时代的未来!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