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公交商务巴士全力以赴助力寿光抗洪赈灾

2018-08-27 18:40
分享到:

8月26日14:00至27日10:00,青岛公交集团商务巴士公司迅速反应,20小时之内圆满完成紧急兵力运送任务,将近500名青岛消防官兵连夜送往寿光灾区指定集合地点,协助做好防洪抢险赈灾任务。

反应迅速,紧急调集人员车辆

26日下午14:00,商务巴士公司接到了上级运管部门通知,要求立即调集车辆运送兵力前往寿光受灾地区,公司随即下发了紧急通知并做好人员安排部署,立即响应成立应急指挥组并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指挥组与青岛市消防局领导联系接洽,了解到需要约12部大客车运送近500名消防官兵的信息后迅速安排调度员抽调车辆、人员赶往城阳区上马镇消防训练基地,做好紧急出发、连夜返回的工作准备。因抽调车辆全部承担日常通勤班车任务,需要连夜返回青岛,商务巴士安排机关后勤人员随车、分管领导带队前往寿光,协助驾驶员夜间观察路况,保障消防官兵运送工作万无一失。

有条不紊,分批运送消防官兵

深夜抵达救灾现场

下午16:00左右,商务巴士公司紧急调集的16部45座以上大客车全部到达消防训练基地待命,指挥组领导与消防局领导现场协调运送工作。为保证车辆人员安全,决定分两批次运送消防官兵和抢险救灾器材,现场的消防官兵和驾驶员们集结后整装待发。因行程紧张需要夜间行车,公司领导和后勤人员接到通知后立马组成随车工作组,全部第一时间赶往上马,每车分配两人跟车前往。16:40第一批车辆准时满载发出,因青岛到寿光集合点约4小时车程,灾情重于一切,所有工作人员没有来得及吃晚饭,19:10第二批车辆准点发车。晚20:30和23:30两批次车辆分别到达指定地点寿光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广场集合,所有工作人员来不及休息,积极帮助消防官兵从车辆行李舱卸下各种抢险救援器材。

任务有变,全力以赴协助救援

消防官兵有序上车

消防官兵整装待发

在行车途中,商务巴士应急小组领导接到上级有关部门通知,需要次日将消防官兵从寿光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广场集合点送往各受灾点,车辆无法全部按原计划返回青岛。凌晨12:10,所有驾驶员和随车人员在车内稍事休整并召开了紧急部署会,现场工作组作好6部留守车辆和人员的部署安排,其余5部连夜返回青岛。在防洪抗灾和人民需要面前,青岛公交商务巴士公司工作人员毫无怨言,自愿留在寿光市一切听从上级安排,全力以赴作好消防官兵防洪抢险运送工作。凌晨4:20,5部车辆安全返回青岛各停车场。27日上午10:00,留守寿光的6部车辆也全部安全抵达青岛。

不计得失,尽显国企责任公交精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青岛公交集团更是肩负着国企的社会责任,承载着青岛人民的爱心为兄弟城市运送了防洪抢险的有生力量。因时间紧急并恰逢周末,商务巴士公司上下紧急响应,毫不犹豫放弃周末、撇下家人朋友,第一时间赶往消防训练基地听从统一指挥,共有60余人参与本次应急任务。在救援时间紧迫、夜间视线不明、外地路况不熟的情况下,合力完成兵力运送任务,上级运管部门和消防部队领导对参与本次运送活动的所有工作人员作出高度评价,认为青岛公交商务巴士公司迅速调集车辆、全力组织配合、及时赶往受灾地区,体现了商务巴士团队“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团队协作能力,更体现了公交人“反应迅速、勇于奉献”的大爱精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