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影像表达"老城情怀" 胡漫雷镜头定格老街老院周六展出

2018-08-23 22:2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王超)周六上午10时,汇集近百幅作品的“胡拍逛街”摄影展,将在潍县路34号徳昌阿特艺文馆举办,作为“老城叙事”系列展览之一,本次将精选《胡拍》公号里青岛老城区重要区域(包括大学路、中山路、大鲍岛、小鲍岛、信号山、观象山等)的图文及信息,与观众一起回顾交流地域历史,表达城市情怀。

据策展人林竹介绍,从2016年初夏至今,青岛朋友圈摄影类专题点击率最高的可能非“老街·老院·老情怀”系列莫属了。这是一个关于青岛老城区街区历史和现状梳理的链接,每期一条街道,图文并茂。据说已有很多外地游客以它作为青岛深度游的旅游攻略。链接来自公号《胡拍》,操刀人就是胡漫雷。

胡漫雷的摄影在纪实倾向中也夹带着风光片的成分,以街拍的形式定格街道、建筑与生活,并最终图文并茂地呈现当下的城市与生活,成为对家园意识进行呵护的觉醒者,为公众留下解读本土文化的一份有效样本。

展览由青岛新闻书画院、德昌阿特艺术机构与青岛新闻网共同主办,将持续到9月5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