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纪录片《医道无界》央视播出 聚焦中国援外医生

2018-08-22 14:01 作者:张萍 肖海青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第24批中国援坦医疗队中六位青岛医生。

青岛新闻网8月22日讯 (记者 张萍 通讯员 肖海青)8月19日-20日,反映我国援外医疗工作的4集纪录片《医道无界》在中央一套播出。纪录片由中宣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全面反映中国援外医疗55周年所做出的努力和成就,展现了一代代援外医疗队员的崇高精神以及医疗队与当地人民结下的深厚友谊。

青岛市医务人员一直是国家援外医疗的积极参与者和忠实践行者。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50多年来,青岛市共派遣援外医疗队员102人次,他们克服重重困难,抛弃小我,选择大爱,展示了医道无国界和崇高的仁爱精神。

援坦医生朱金强和家人观看纪录片。

平度市卫计局、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青岛市中心医院、第六人民医院、第八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和市立医院西院区等医疗卫生机构都组织收看了《医道无界》纪录片。

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江建军说:“看了这个影片让我们感到中国的伟大,我们国家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勇敢地冲上去,展示我们国家的大国责任,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援坦医生朱健在接诊。

援坦医生司卫锋为患者检查。

青岛海慈医疗集团第20批援坦医生孙炜、第24批援坦医生朱金强都收看了影片。朱金强看后表示:《医道无界》拍得真实生动,孙炜感慨地说:“对于非洲朋友而言,我们是真正的‘来自东方的白衣天使’,是无畏无私的爱的传递者。”

第24批援坦医生、青岛第八人民医院的耳鼻喉科医生司卫锋说:“在坦桑两年多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虽然这里条件非常艰苦,但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和磨练。能够圆满完成援坦任务,不辱使命,为国争光,我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他们表示要把援外精神带到现在的工作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病人健康作出了应有的努力。

援坦医生孙炜的证件与合影照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