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应对中美贸易摩擦 开拓新兴市场

2018-08-20 18:0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在青岛市商务局,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青岛国展商务展览有限公司、米奥兰特国际会展承办的“应对中美贸易摩擦 开拓新兴市场专题培训会”于8月20日14:30开始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我市有关工业、纺织、建材、家具产品出口企业以及行业商协会、商务单位近百家企业和人员受邀参会。

青岛市贸促会各位领导,以及青岛市商务局高新区、城阳区、胶州市、平度市商务局出席会议。青岛天祥、新华锦、澳柯玛、青岛鑫光正、良木集团等岛城知名外贸企业代表出席。

会上复旦大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廖泽芳教授重点介绍了中美贸易的关系及趋势,深刻分析了从贸易摩擦到贸易战的演变及影响,并为对美出口企业提供了最有效的应对措施及建议。

米奥兰特国际会展田雨先生重点介绍了由米奥兰特国际会展主办的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新兴市场市场需求、开拓海外新兴市场面临的机遇和发展潜力、企业参展工作和营销策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需求解析。

青岛国展商务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丞表示:“这次讲座主要就目前中美贸易摩擦的现状,推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海外市场贸易平台,更好的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帮助企业规避市场风险,开拓新兴市场。本次讲座为企业做了充分的准备,通过贸易转口、市场转向等几种不同的形式来应对当前的局面。针对“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打破传统的外贸服务模式,推出“线上+线下”的展览新平台,在“一带一路”沿线13个国家的贸易中心城市举办国际经贸展会,在当地形成辐射性的贸易合作,不仅对于组织企业出展,走品牌化战略来说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渠道和贸易口岸,而且使得“展前配对,展后贸易”得到了真正实现,很大程度上的提高企业贸易效率,彻底解决企业问题。

据了解,合作方之一的米奥兰特国际会展是目前国内在境外参展规模最大、自办展数量最多、办展质量最高的专业展览公司。米奥兰特有十多年的会展经验,以境外自办展为基础,从“一带一路”新兴市场买家需求出发,联通布局全球的“线上+线下”的展览新模式,凭借布局全球的优势,利用专业领域的资源整合能力,帮助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