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历时20多年,青岛这片城中村要拆了

来源:在青岛 作者: 责任编辑:胡白雪 2018-08-20 14:57:27 字号:A- A+

历时20多年,

青岛这片城中村终于要拆了!

18日,市北区正式发布

郑州路片区征收公告,

启动征收!

郑州路片区改造征收工作正式启动

郑州路片区位于重庆南路以西、商丘路以东、商水路以北、李村河以南,包含闫家山村、香里村、沙岭庄3个自然村,占地约900亩,约3500户,涉及郑州路两侧和郑州路19号两个项目。

郑州路片区现状(资料图来源:青岛主城)

该片区为青岛市主城区为数不多的尚未实施改造的城中村,是历时20多年来、三次启动都未成功的“老大难”!

郑州路片区现状(资料图来源:青岛主城)

项目征收区域除部分筒子楼外,均为50、60年代的破旧平房,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居住环境较差,居民征收改造意愿强烈。

该片区的闫家山村建于明朝初年,是一座拥有近600年历史的老村落。香里村是1958年移居而来,当年因国家建设需要,位于崂山水库库区内的香里村从崂山北宅整村搬迁落户于此。同年,青岛化工厂扩建在沙岭庄征用土地,沙岭庄市民也搬迁到此。

居民早早来了解征迁政策

多年来,市北区委区政府都将该片区征收改造纳入重要议事议程,但因历史遗留问题等各种原因迟迟未能启动。

2017年以来,市北区委、区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协调推进涉及土地、规划、征收等有关事宜,创新提出了搁置土地争议、先行启动居民征收的工作模式,并获得了市政府的认可和支持。

2018年2月23日,市北区人民政府公示郑州路两侧项目、郑州路19号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奖励办法并征求意见,标志着该片区房屋征收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具体拆迁补助请扫描二维码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