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海水漫过路面,有人被大浪卷走.....

来源:在青岛 作者: 责任编辑:胡白雪 2018-08-20 15:50:53 字号:A- A+

今天大家是不是想说

终于凉快了!

那是因为“温比亚”要来了!

台风“温比亚”

预计将于傍晚至夜间进入山东省,

为此,山东省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并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最新天气预报!

19日至20日夜间

我市将有明显降雨天气过程

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外围水汽与弱冷空气的影响,今天到20日夜间,我市多间歇性降雨天气,过程累计雨量为大雨到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40~60毫米,部分地区超过70毫米,较强降雨时段预计在19夜间到20日夜间。另外,东南风转北风风力较大,预计陆地可达4~5级阵风7级、沿海地区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

预计本次降雨过程累计雨量大,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请注意防范。

(间歇性降雨:这一阵儿下,下一阵儿又不下,再下一阵儿没准儿又下。时间和雨量都难以捉摸,一定带好雨具。)

来青岛游玩的小伙伴们注意了!

因天气原因,

巨峰索道暂不运行;

仰口索道只售单程票;

太清索道正常运行。

最近几天受到台风外围的影响,

岛城海边的风浪比较大,

险情也不断出现。

第一海水浴场风大浪高,

澳门路水流成河、汽车抛锚。


8月17日晚上7时许,一名男子在音乐广场附近海域被困。当晚风急浪高,世宝特侯丰救援队的付守库不顾危险,跳入海中救人。但是风浪太大,两人很快都被大浪淹没。

岸边的人见状,只能紧急将付守库拉回岸边。他全身多处受伤,膝盖附近韧带受损需要手术。而被困男子不知所踪。


落海者的身份暂无法确定,不过当晚有市民报警称,其丈夫当天下午五点出门,之后处于失联状态,其丈夫是一名游泳爱好者。

8月19日早上,记者从救援人员处获悉,前天晚上被大浪冲走的男子于第三海水浴场被发现,其身上只穿了一条泳裤,早已无生命体征。据了解,这名男子就是事发当晚一家属报警寻找的男子。

“18日沿着海边走了一圈,目睹很多人趴在围栏上看大潮,有的家长就把几岁的孩子一个人放在那,一路上至少劝导了十几个家长,非得等悲剧了才能后悔啊?!”市民曹先生担忧道。

据了解,

在青岛市救生协会,

像付守库这样的救生队员,

和志愿者超过300人,

近一个月,他们就实施救援20多起,

救起落水人员20多名。

为这些英勇救人的救生员和

志愿者们点赞

也为那些不听劝的人感到痛心

有些话再三叮嘱

不光是大风、暴雨天气

涨潮的时候也要注意

海边风浪很大,不能靠近!

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的生命

请别再冒险了!

除此之外,

还有一点重要提示,

驾车外出一定注意远离易积水区!

市内三区46处易积水路段请扫描二维码查看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