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爱心永驻 社会公益团队走进社区

2018-08-19 16:4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爱心志愿者们走进四方街道海嘉社区。

青岛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任俊峰)8月18日,青岛市采购业协会社会公益服务中心联合青岛市北海润德法律服务所、青岛华中兄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和青岛市北重庆二路小学三年级四班的爱心志愿者们,在青岛市文明市民、青岛市道德模范、2017“感动青岛”候选人、全国最美志愿者艾典永会长和爱心志愿者优秀代表艾庆的率领下,志愿走进青岛市北四方街道海嘉社区,进行“乐于助人学雷锋,我为社区献真情”爱心公益活动。本次社会公益活动,得到了青岛市北区四方街道海嘉社区服务中心张蔚书记、王芳副主任和支部书记张丽梅的大力协助和支持。

 

志愿者们为社区家庭困难的同学赠送学习用品。

18日一大早,艾典永会长和爱心志愿者优秀代表艾庆就冒着酷暑炎热为社区家庭困难的同学到商场买来了新书包、新笔袋等学习用品。青岛重庆二路小学三年级四班小小志愿者代表的家长们,为社区独居老人买来了高档燕麦片等老人宜食食品。当天举行的社区公益活动,场面火爆,气氛热烈。爱心志愿者们、市北区四方街道海嘉社区的领导们与老人们和孩子们载歌载舞,共度欢乐时光。爱心志愿者们每到一处,都受到了被访家庭的热烈欢迎和称赞。

小小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献上文艺表演。

在爱心联谊活动期间,青岛市采购业协会社会公益服务中心的艾典永主任,亲自为社区老人和孩子们引吭高歌《我爱你中国》和《爱的奉献》等充满正能量的歌曲,并为老人和孩子们用口琴演奏了《十五的月亮》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爱国歌曲。爱心志愿者优秀代表艾庆还应受访老人的亲自“点播”,现场为老人用美声专业演唱了《长江之歌》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经典名曲,博得了老人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青岛市文明市民、青岛市道德模范、2017“感动青岛”候选人、全国最美志愿者艾典永会长参与志愿活动。

青岛重庆二路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小小志愿者们为受访同学赠送了精美的作文书,还为社区里的爷爷奶奶们现场演唱了《让我们荡起双桨》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经典儿歌。在受访孩子的家庭里,艾典永会长还为受访家庭的孩子亲自热心辅导了新学年新学期的英语单词和英语课文,博得了孩子脸上天真灿烂的笑容。爱心公益活动期间,艾典永还代表青岛市北海润德法律服务所的社会法律工作者,深入青岛市北四方街道海嘉社区的居民区内,为小区广场和楼下乘凉的社区居民们进行了免费法律咨询,赢得了社区居民们的一片好评和赞美。

爱心公益活动接近尾声时,爱心志愿者们、社区领导们与老人们和孩子们一起同声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心公益活动在一片欢呼声和赞美声中圆满结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