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体验式培训首期圆满落幕 提升市南区政务新媒体竞争力

2018-08-17 11: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 (记者 姜舒骞 李金燕)在这个互联网得到受众广泛认可的时代,“互联网+政务”呼声越发高涨,为了提高市南区各政务新媒体为民服务的质量,提升政务新媒体竞争力,8月15日下午,由市南区委宣传部主办,青岛新闻网承办、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提供课程支持的市南区2018年政务新媒体第一期培训在新壹百创意文化产业园开班。

本次新媒体培训班邀请到青岛新闻网新媒体主编、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特聘教授卜丹,就微博微信如果进行选题策划、如何精准投放受众群以及如何提高阅读量进行现场讲解与解答。卜丹老师根据丰富的两微运营经验,通过实例为各位管理员讲解了“早而快,晚而全”的自媒体运营技巧,在照片的选用、标题的拟定等方面也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据了解,本次培训采用了理论授课和互动式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学习交流过后,在新壹百创意文化产业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麦田机器人俱乐部、时光印记等园区企业,感受了科技与传统的碰撞,最后,本期培训班在爱木艺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大家动手制作的小工艺品中圆满落幕。

近年来,市南区政务新媒体发展迅速。目前,全区共开通政务微博、微信168个(微信130个、微博38个),涵盖街道、机关、社区、学校各领域,全区政务新媒体矩阵雏形已初步建立,并呈快速增长、全面发展态势。为推动全区政务新媒体平台提质增效,2018年市南区打造了“市南区政务新媒体排行榜”,截至目前,已发榜七期。

今年下半年,市南区将围绕如何做好新时期的政务新媒体这一主题,邀请不同的新媒体方面的专家,分批次对市南区所有政务新媒体管理员进行培训,提升管理员技能,更好的发挥政务新媒体作用,及时发布转发正能量信息,传播市南“好声音”,提高政务舆情回应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和舆论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