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天台路社区举办迎七夕传统手工展示体验活动

2018-08-16 17: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6日讯 七夕节是一个富有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为充分挖掘七夕节日文化内涵,引导广大居民感受中华文化魅力,八大湖街道天台路社区于8月16日上午举办了一场传统手工展示体验活动,现场教授剪纸与串珠技艺,吸引了二十余位手工爱好者前来参加,其中还有四位小朋友。

此次活动,社区请来了“串珠达人”王淑英以及“剪纸能手”江淑珍两位阿姨,给大家展示她们的手艺绝活,特别是70多岁的王淑英,她退休后自学串珠,作品题材多样,有饰品、动物、水果等,个个晶莹剔透、栩栩如生。看到桌上摆放的作品,现场的居民跃跃欲试,在王阿姨的指导下,一颗颗珠子被连成了串,居民的心也贴得更近了。

另一边,江淑珍和窦素华两位剪纸爱好者手上也没闲着,江阿姨擅长平行连续折剪,窦阿姨擅长刻剪,两人在平日里经常教身边的小朋友剪纸,她们作品也为社区文化宣传增添了新意。

七夕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很多人都知道七夕节来源于牛郎与织女的传说,现在更是被年轻人追捧为“中国情人节”。其实七夕节最早是在西汉的宫廷里执行的,内涵主要是乞巧,表彰女子巧慧,女人们在这一天展示刺绣、针线等手艺绝活。社区居委会主任臧慧玲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居民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知和理解,增进邻里间的沟通与交流,发扬传承民间手工艺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