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青岛市工商局发布"一次办好"清单 共涉及52个事项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郭庆 2018-08-15 09:39:50 字号:A- A+

8月13日,青岛市工商局发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涉及行政权力、公共服务、其他行政权力三大类共52个事项,其中90%实现“即来即办”或“即查即得”。

据了解,市工商局“一次办好”事项清单详细列出了事项的服务对象、环节流程、申请材料及数量、承诺完成时限、办理成本,以及是否能实现全程网办、“零跑腿”“全市通办”等问题。其中,行政权力事项中涵盖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登记、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登记和公司变更登记等48个“一次办好”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包括格式条款公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市工商局登记的市场主体登记事项信息查询等3个事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涉及公司名称变更登记一个事项。90%以上的事项实现了“即来即办”或“即查即得”,69%的事项实现了全程网办和“零跑腿”。

据市工商局驻市行政审批大厅首席代表马海琳介绍,为方便办事群众进行查询,此次发布的清单在此前的基础上重新进行了比对和优化,此次调整最为显著的变化就是扩充了“一次办好”事项范围,将企业设立和变更类事项全部纳入。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