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乡音寻亲,再闯关东 平度启动“ 山东乡音关东行”项目

2018-08-10 14:1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 日前,记者从平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平度市将于8月14日至23日开展“山东乡音关东行”文化交流活动。

据平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成爱介绍,“山东乡音关东行”已被列入今年的青岛市精品工程扶持项目,得到了黑龙江、吉林省当地的高度重视。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青岛市文艺精品扶持项目实施计划,传承弘扬吕剧文化,加强区域间文化交流,平度市吕剧团将于8月14日至23日开展“山东乡音关东行”文化交流活动,把经典吕剧剧目送到平度人“闯关东”的聚集地黑龙江省孙吴县平度村和吉林省靖宇县,应和乡愁之情,传播吕剧之美。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平度市人民政府主办,平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平度市吕剧团演出,青岛北苑集团、青岛友谊林工贸有限公司协办。活动期间,平度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参加孙吴县平度村“山东乡音关东行”文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参访黑龙江省孙吴县和吉林省靖宇县,走访慰问著名的平度人聚集区-孙吴县平度村,平度市吕剧团倾情演出经典吕剧剧目《姊妹易嫁》《墙头记》《龙凤面》等,加强两地文化交流、感情交流、思想交流,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共同繁荣发展。同时,参观黑河市知青博物馆、黑河市孙吴抗战纪念馆、考察文化产业项目、瑷珲古城,考察瑷珲区文物保护工作,考察靖宇县文化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