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城会玩!这家医院邀请“医二代”参观手术室过暑假(图)

2018-08-09 14:05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9日讯 (记者 张萍)为什么每天早上我还没醒爸爸妈妈就走了,晚上我睡着了才回来?为什么爸爸妈妈周末还要去上班?为什么爸爸妈妈总是那么累,都没有时间陪我玩一会儿?爸爸妈妈每天都去哪儿了呢?……8月4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手术室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医院手术室和麻醉科医护人员的孩子们。

据悉,正值暑假期间,为了让孩子们理解爸爸妈妈的工作,医院手术室联合麻醉科发起“手术室夏令营”活动,帮助孩子们子“找”爸妈,让他们走近爸爸妈妈的工作环境,理解他们救死扶伤的工作。

聚精会神学习心肺复苏。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手术室、麻醉科是一支以年轻人为主的队伍,这支近百人的手术团队承担着全院24个外科系统每天70余台的手术麻醉及配合工作。对他们来说,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工作是分内的事儿,唯一有些愧疚的就是少了些陪伴老人和孩子的时间。这些被手术室护士长张婷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她一直认为“关心团队成员,就要关心到他们的家庭,家人永远是医务人员工作的坚强后盾,也是重要的动力源泉”。

小小医务工作者留念。

活动现场,孩子们一张张稚嫩的面庞充满好奇,一双双纯真的眼睛里写满期待。为了迎接这些可爱的小朋友,夏令营精心准备了多姿多彩的节目,邀请了小朋友喜欢的主持人小姐姐,安排了每天不能按时回家的爸爸妈妈全程陪伴。小朋友们拿着会务组精心准备的礼物,穿上迷你版的手术服和隔离衣,戴上口罩和手套,在爸爸妈妈陪伴下小心翼翼走进手术室,聚精会神学习心肺复苏,俨然已经是“小小的医务工作者”。

几个小时的活动很快结束了,拍一张全家福留住这欢聚的时刻。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不知道这些“医二代”孩子们有没有更加理解爸爸妈妈的工作,但他们一定懂得了,有很多小朋友的爸爸妈妈和他们一样每天为了抢救其他人的生命而工作。

也许等他们长大会懂得每一台手术的背后,都需要许许多多“小家”的支持,每一个“小家”的成员,也都是手术室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

手术室夏令营全家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