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心痛过后,只想说:请保护好我们的孩子

来源:在青岛 作者: 责任编辑:胡白雪 2018-08-08 14:34:17 字号:A- A+

这两天,

北京来青游玩的双胞胎女孩走失一事,

牵动着所有青岛人的心,

最后的结局让人痛心!

8月5日15时左右,两名北京女孩(双胞胎,八岁,1.26米,着泳衣)沙滩游玩时走失。接报后,黄岛区立即组织公安、边防、山海情救援队等力量在海滩、酒店、海上等周边区域开展搜寻行动。同时组织执法船只、社会船舶、蓝天救援队等力量加强海上搜救。截至6日11时30分许,一名女孩在海中被救起,已无生命体征。黄岛区成立区委、区政府分管同志任组长和应急、公安、海域、民政、街道等单位组成专门小组,全力以赴开展搜救、搜寻工作。

6日下午3时40分许,另外一名女孩在海里被搜寻找到,已无生命体征。目前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8岁双胞胎女孩的悲剧

让人落泪,感到心碎

面对可爱而又脆弱的小生命

我们还是迟来了一步

而你们,先走了

愿逝者安息,家人节哀

愿天堂没有眼泪,也不会溺水

心痛过后,只想说

请保护好我们的孩子

其实,这已经不是发生的第一起暑假儿童溺水死亡事件,就在两天前,湖北黄石还发生一起一家五口溺水身亡事件↓↓↓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海边注意事项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夏天,是溺水的高发季,央视新闻的一条微博说,从6月25到7月4日,仅仅十天的时间,就有20多名青少年溺亡。

再看权威数据,据我国卫生部统计,全国每年约有5.7万人死于溺水,其中儿童溺水死亡人数占总溺水死亡人数的56.04%。也就是说,平均每天,都有88个孩子因溺水而死亡!

这,真的,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多的多。

溺水的原因有很多种,但常被我们疏忽的是,我们总习惯性的认为,孩子就在我们身边,危险哪来的这么巧。可是,偏偏,从岁月静好,到天人永隔,中间可能只需要几十秒。

据统计,有将近50%溺亡的儿童,溺水地点仅距家长23米以内。

你以为孩子只是站在水里其实他正在死去

警钟一次次敲响,让人心痛又无奈。痛心之余,我们还要反思,怎样才能避免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孩子溺水很多时候是站在水里安静地死去,没有挣扎,很多时候大人就在身边而浑然不知。溺水并不像好莱坞大片里那样的戏剧性,很多时候没有挣扎,没有呼叫,也没有平躺。提醒大家,就算你没有孩子,如果你夏天去海边,去泳池,如果你能及时发现溺水迹象可以及时救命。


看海安全小提示

1、严防溺水事故发生,放下手机,视线不要离开孩子。

2、沙滩边的一些海生物或者垃圾碎片可能会蛰伤/扎伤孩子的手和脚,一定要小心看护,如果赤脚需格外小心。

3、注意海边的警戒线,或者是提示牌,不能超越警戒线或者是到提示牌提到的危险区域。

4、选择有救生员看管的正规浴场游泳。

5、不要让孩子单独下海。

6、可随身携带一些应急常备药品,如创可贴、医用棉签等,以备不时之需。

这些误区爸妈们一定要警惕

▶误区一:溺水后都会大声呼喊?

我们在影视剧里看到溺水者总是双手乱挥、用力拍水、大声呼救,其实真正的溺水并不像这样!

生命有多可贵就有多脆弱

意外往往就发生在几分钟

甚至更短的时间里

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

并及早把安全意识和知识灌输给孩子们。

警钟长鸣

别让悲剧再次发生

值班编辑:喜乐

内容来源:央视新闻、青岛新闻网、青岛观、新华社、小小包麻麻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