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展翅高飞 铭记初心--足球小将的成长之路

2018-07-30 16:25
分享到:

2018年是足球迷期盼的一年,这个夏天有让球迷们期待的足球盛宴------世界杯!

足球运动是一项让人疯狂与着迷的运动,能接触到足球与足球发生密切关系的人更是幸运的,足球带给参与者的不仅仅是运动本身的魅力,还有那属于每个人的足球梦。

来自青岛市升平路小学的高铭个子不高,但却对足球有着一发不可收拾的喜爱。“我从小就喜欢梅西,可能是我和他都属于比较矮小型的球员,他的控球和意识我很崇拜,我的梦想就是像他一样成为职业运动员!”虎头虎脑的高铭用一句自我调侃开始了他的“话匣子”。

高铭所在的升平路小学每天都有一小时的足球训练课,好玩好动的高铭也在足球的世界里享受着童年的快乐。除了每天按时参加球队的训练,高铭还经常进行百米冲刺跑、仰卧起坐、颠球、带球等足球基本科目的加练,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其中的艰苦与坚持也许只有体会过的人才能有最深切的感受。“学校里的老师、教练都很支持高铭的足球训练,孩子也特备懂事回家后会自觉练练体能,说要踢出点成绩来,不能让老师、教练们失望。孩子有点微胖,所以为了孩子以后的平衡发展,现在就督促他注意体重,增强体能的训练。”高铭的爸爸妈妈对孩子足球之路也有很理性的分析和规划,观看孩子多年的足球训练同时也是一个资深的足球迷对于高铭的表现也略懂一二,比赛的时候出现失误或者位置没有站对,家长也算半个教练赛后指导下。

2017年高铭代表所属的李沧区升平路小学参加了“市长杯”足球赛、青岛“卡尔美•前方体育杯”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联赛、“李沧区区长杯”足球赛等系列赛事,丰富的比赛经验累积、比赛锻炼意义对一个孩子的成长和记忆是最宝贵的。

“教练要求我们每场比赛都要执行战术及自我分析场上的状况,我的队友们也一起踢了很多比赛,每场比赛后无论胜负我们都会总结比赛,很喜欢和队友们一起踢比赛,虽然有时候天热,对手水平比我们高,但我们也要踢踢看,要不怎么知道行不行呢?”作为一名校队的“老队员”,高铭对比赛的理解超过了同年龄段球员的理解水平,足球能给孩子带来如此的意义,也许这也是学校老师、家长都愿意看到的,毕竟竞技项目的成绩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一个全面优秀发展的孩子成长才是最重要的。



成功的路也许没有捷径,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开学即将六年级的高铭是比较关键的一年,这一年中他将面对升入初中的一个阶段,校队的训练及比赛也会分散他部分的精力,只要坚持梦想也许这些小小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期望暑假后,在即将开始的新学年中,这名视梅西为偶像的足球小将可以在他的转折点中依然好好训练,在校当一名听老师话、教练员话的好学生,为校争光、为自己努力。展翅高飞,铭记初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