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海关缉私局执法办案中心正式启用 系省内首家

2018-07-20 17:03 作者:陈志伟 李涛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海关缉私局执法办案中心正式启用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李涛涛)今天,青岛海关缉私局执法办案中心正式启用。中心坐落于青岛市市北区长安路,是山东省内首个缉私执法办案中心,也是全国范围内首批建成的缉私执法办案中心之一。作为青岛海关“智慧缉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中心启用后,将逐步具备智能讯问、指挥协调、全程办案、电子取证、案件管理、执法监督及综合保障功能,实现职能集合、人员专业、资源整合、手段集成的“一体化”,使缉私执法办案更加规范、流程更加流畅。

青岛海关缉私执法办案中心围绕执法办案的各个环节,精细设置工作岗位与项目流程,能够完成受案、侦审、会见、结案等全程办案任务和信息采集、证据录入、初步检测、物证管理等各种技术性、辅助性工作,同时抓住“警、案、人、物、卷”等重点要素,围绕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全面强化实时监控,做到公开透明、全程监督、阳光执法。下一步,该中心将积极落实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利用集中化管理、信息化手段,保障执法安全、提高执法效率、智能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缉私办案的精细化、规范化、智能化、透明化水平。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海关以信息化和大数据为支撑,充分运用先进科技手段,着力构建情报精准、指挥高效、行动有力、执法规范的“智慧缉私”新模式,积极开创开展打击走私工作新局面,打私业务量逐年攀升。2017年刑事立案146起,创历史新高,案值25.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7%、3.6%;行政立案3505起,案值56.9亿元,同比增长14.2%、88.03%。今年上半年,青岛海关深入开展“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打击“洋垃圾”、农产品、枪支、毒品等人民群众关注的走私问题,刑事立案84起,案值19.2亿元,行政立案1591起,案值50.2亿元,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