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来了团岛,就再也不想离开了…

2018-07-19 17:57 来源:青岛美食团
分享到:

团岛的好,住在这里的人最知道

老一辈的团岛,一亩三分地,还没现在大。而最早搬进这的人,沿袭了老一辈的生活方式,独成一派其乐融融的市井气…

在团岛,步行几分钟就能走到海边,看看大海,捉捉螃蟹;路上随处可见大爷大妈遛着自己的宝贝狗狗,悠哉的很;一些小店门口,竟然还有搓洗衣服的大姨,自然的跟旁边的人唠着家常…

说实话,羡慕这样的团岛,也羡慕生活在这儿的团岛人。对了,还想逛逛这儿的市场!

毕竟,团岛人的一天从逛团岛农贸市场开始…

大姨强推之“网红区

不知为啥,来到团岛市场,竟有一种久违的感觉。拍拍找找,吃吃喝喝途中,会有好多阿姨热情推荐,说这四样必吃!你要是买不上,我帮你买!

冲着这句话,饭爷我也得尝尝~

【菏泽酥皮油炸糕】

团岛市场的油炸糕,是老青岛人满满的回忆。1块5俩儿,多少年了,依旧是这个价格。9点多来的,队伍已经排了好长,多是附近的大爷大妈们。

小店虽小,但卫生条件都经得起打磨,瞅瞅大姨这一身“武装”就知道了~

快节奏的制作也抵不上大爷大妈的热情,往往是刚出一锅,瞬间就没了。排队的人每次都是十几二十的买,排在后面的捉急啊~

店里有白糖和豆沙两种馅儿,油炸糕很厚实一个,一定要趁热吃才够味儿。吃货是不怕烫的,刚出锅就掰开一个,爆浆掉渣儿。

塞半个到嘴里,能清晰的听到咯吱咯吱的声音,馅儿没有想象中的粘,但糖分很足,完全可以甜点吃。

个人感觉豆沙馅儿中规中矩,胜在口感不甜腻,吃起来糯糯的。

【青岛脂渣】

旁边的青岛脂渣也不容错过呀,路过可以买点回去,直接吃或者煲汤都可以。

脂渣的价格分类还是挺细的,75元一斤的脂渣看起来块头很大,色泽金黄,隔着玻璃窗都能嗅到它的香味儿。

68元一斤的看起来能小一点,但口感应该差别不大,买回去让老爸老妈炖汤。

【海阳喜饼屋】

相较于油炸糕的排队现状,海阳喜饼屋有过之无不及,我竟然没排上,没排上!(厚着脸皮跟大姨买了一个尝尝

)标价8元一斤,每人限购20元,不能多买!

排队的人要先问下店家,还能不能排到自己,排不到就只能等第二天咯~看着大姨们大兜大兜的提回家,排队的时候聊着家常,这种氛围,只有在这儿才能感受到吧~

喜饼的用料很简单,鸡蛋加油加糖后,揉面团做成菱形,再放入烤箱。静等十多分钟出锅,香味儿能飘老远了。

喜饼趁热吃跟放凉吃的口感完全不一样,刚出锅的口感酥软香甜,泡牛奶吃简直一绝。而放上几天的喜饼,更是别有一番滋味儿~

【聊城香酥芝麻烧饼】

聊城的香酥烧饼可是上过电视的呢,一位阿姨热情的跟我唠着嗑。这家店开了有5年了,2元一个饼,这么高的性价比积攒了不少人气,排队的人也不少。想吃的一定要早去,因为它中午就收摊咯~

话说,店里的五香烧饼很受欢迎,几乎刚出锅,就被买走了。

烧饼的外皮上满满的全是芝麻,良心店家呐~趁热撕开一小块,隐约能看到里面的料,口感很劲道,微咸。凉了以后会更劲道,但味道丝毫不影响哟~

从小吃到大之糕点区

【高老师糕点】

食品学校的老师制作,也是老式糕点,性价比real高,可不能错过呢~

这家每天做的糕点种类不多,几乎是现做现卖,不过夜的那种。来这儿要尝尝糯米团子,口感不错,市场里只有他家在卖。

【生活林师傅制作】

80年的品牌老店,在过去,生日的时候订上一个生活林的蛋糕算是顶配的了。

糕点的样式非常丰富,每一款吃起来都有老糕点的香味。

【清真糕点】

这家清真糕点就在市场入口处不远,门头很醒目,卖的糕点也是各式各样:老式点心、新式糕点、小时候的零食…都有得卖。

千层酥、猫耳朵、姜汁排叉、甜甜圈、夹心饼干…也都值得一尝哟~

眼花缭乱之海鲜区

在青岛,没什么是一顿海鲜解决不了的事!于是乎,海鲜区成了必逛之地。

进了海鲜区,闪光灯就没停下来过,眼花缭乱,好多叫不上名字的海鲜。

忙碌的老板娘正在帮客人称重,有的时候还会多给一点。

还有随处可见的红岛嘎啦,有薄皮和厚皮之分。

海螺分好多种,大的能稍贵点,小的大约12元一斤,蘸着蒜泥吃简直绝了~

这个泥萌认得吗?市场里随处可见的海菜凉粉,回家拌着吃,夏天标配!

real大的生蚝才卖8元一斤,可以说很实惠了。

现剥好的生蚝肉,白白胖胖的,鲜得很~

还有个头超大的鲍鱼,很多摊位都论个卖,10元3个,可以买回去尝尝鲜,炖汤喝很补的。

活蹦乱跳的虾子,光是看着都要流哈喇子了~

贼大的墨鱼,身上被墨染黑了,但贵在新鲜呐~

个头中等,价格便宜的小龙虾看一下哟~回家给爸妈炒个麻辣小龙虾吃,简直不用更美味。

哇哦,超健硕的身材,肉得多Q弹?

好久没尝尝蒸螃蟹了,买上两只回家尝尝鲜呗~

市场里的黑鱼也备受关注,肥美刺少,常备居家海鲜。

谁认识这种鱼呢?举个手!煎着吃蒸着吃都可以。

鱼界的颜值扛把子,炸刀鱼有谁没吃过?

谁认识这种鱼?饭爷给你们个吃包子的机会~

经济实惠之蔬果区

居家过日子,怎能不常备点新鲜的蔬菜水果呢?

放眼望去一片绿色,眼前一亮哟~西红柿、菜花、西蓝花、韭苔通通都5元一斤,价格还算亲民。

即使是一个小小的摊位,蔬菜摆放的特别整齐,一丝不苟。

之前很少吃绿色的甜瓜,真是暴殄天物,尝了一个还是绿色更甜呢~

自家种的圣女果,可以尝完再买哟~

正赶上吃荔枝的季节,买上两斤冰镇一下,口感着实佳。

号称市场最好吃的崂山水蜜桃,光是这颜值就不低。

大樱桃和蓝莓都很抢手啊,很多筐都卖空了。

蓝莓20-50元不等,个头和甜度都有所差距。

除此之外,还有肉食区、面食区、干果区…这里承载儿时味道的美食太多,只能等泥萌自己去体验一番了。

传统菜市场满含市井和人情,听着大姨们的唠家常和大爷大妈的拌嘴讲价声,饭爷都舍不得离开了…

答应我,有时间陪老爸老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逛逛菜市场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