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崂山交警走近环卫工人安全宣讲 松岭路等是重点路段

2018-07-18 22:04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王爽)城市的美丽洁净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为切实提高辖区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预防作业时交通事故发生,今日下午,崂山交警大队景区中队走进崂山区园林环卫总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作为城市管理的特殊群体,环卫工人的工作性质、工作环境决定了其职业带有很大的风险性,再加上崂山区园林环卫总公司拥有众多大型垃圾清运车,清运时间又常在深夜和凌晨,工人作业时难免存在交通事故隐患。

民警王媛媛告诉大家,从今年以来崂山区交通死亡事故分析来看,凌晨4点至7点,中午13点至15点,晚间8点至11点是事故频发时段,海尔路、辽阳路、松岭路是重点路段。一旦遇到突发事故,需要求助可拨打110、122,然后立即报告主管和交警,并保护好现场,如遇有逃逸车辆要牢记车型、车牌号,以便事后追责。


民警王媛媛正在对崂山区园林环卫总公司的工人们进行安全培训。

王媛媛以近期辖区内发生的涉及环卫工人的事故案例为切入点,从交通事故的危害、常见事故类型、如何预防和处理等方面进行分析,提醒工人们工人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按照规定穿着反光衣,戴黄色安全帽,严禁酒后工作,尽量避免因工作需要而导致的不按导向车道行驶、逆行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尤其是夜间、恶劣天气,更要加大安全保护措施,作业时必须摆放反光锥筒,保证过往车辆提前避让,真正把安全意识贯穿到日常工作的始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