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济青高铁距离通车又近一步 胶州北站箱梁架设全部完成

2018-07-17 17:1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济青高铁胶州北站箱梁架设全部完成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田磊)近日,济青高铁建设又传来新消息,胶州北站箱梁架设全部完成,为下半年实现全线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记者在济青高铁施工现场看到,随着最后一片单线箱梁的缓缓落下,由中铁十局公司承建的济青高铁胶州北站187孔箱梁圆满架设完成,标志着济青高铁胶州北站由线下施工转变为线上施工,为济青高铁全线开通创造了前提条件。

据胶州交通运输局济青高铁组副组长张庆介绍,济青高铁胶州北站相关工程箱梁梁型包含160km/h、250km/h、350km/h三种时速、三种跨度,共计9种梁型。架设包括30‰大坡度下坡运架梁、单线并置运架梁、国内罕见的43m高位提梁机提梁施工、运架设备4次拆解、组装、转场等风险极高、难度巨大、技术新颖的特殊工况。交通运输局加强协调对接,全体参建员工周密部署、精心施工,按期、顺利完成胶州北站全部架梁任务,为济青高铁年底开通奠定坚实的基础。

济青高铁是我国第一条以地方为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同时也是我国“四纵四横”快速铁路网青太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高速铁路贯穿山东半岛,自济南东客站引出,引入青岛铁路枢纽红岛站,正线全长307.9公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