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代表团在浙江安吉县递铺街道鲁家村学习

2018-07-15 00:21 作者:张国栋 来源:新锐大众 
分享到:

浙江第二站

时间:7月7日

地点:安吉县递铺街道鲁家村

7月7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一行抵达浙江学习第二站安吉县递铺街道鲁家村,学习浙江以家庭农场为载体,探索美丽乡村建设和经营创新发展之路,通过市场化运作吸引社会资本进行家庭农场集聚区和示范区建设,实现公司、村、家庭农场三方共营共利的经验做法。 

 

 

 

村里游客云集 

 

绿水青山中的家庭农场 

鲁家村的特色农产品 

递铺街道鲁家村,位于安吉县城东北部,全村总面积16.7平方公里,以山地丘陵地形为主。全村现有人口数为2200人,农户610户,党员80名。2016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286万元,人均收入32850元,村集体资产从2011年的30万发展到如今的1个亿。鲁家村过去是一个破旧不起眼的小山村,2011年村两委班子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工程,之后探索了一条美丽乡村建设和经营创新之路,即以18个各具特色农场的为载体,以“公司+村+家庭农场”(简称1+1+1)为经营模式,启动了全国首个家庭农场集聚区和示范区建设,通过市场化运作吸引社会资本15亿元,引进了中药农场、花海世界、房车阵地等项目,实现公司、村、家庭农场三方共同体共营共利。2017年8月,以鲁家村为核心区块,辐射周边南北庄村、义士塔村、赤芝村的“田园鲁家”综合体项目成功被财政部、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列入全国首批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