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代表团在浙江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学习

2018-07-15 00:21 作者:张国栋 来源:新锐大众 
分享到:

浙江第一站

时间:7月7日

地点: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

7月7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一行抵达浙江学习第一站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学习浙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建设美丽乡村,发展旅游经济的经验做法。

天荒坪镇余村村,位于安吉县南部,地处天目山北麓,因境内天目山余脉余岭及余村坞而得名,三面环山,余村溪自西向东绕村而过。余村面积4.86平方公里,下辖7个自然村,8个村民小组,农户280户,人口1050人,党员53人。2017年,全村实现国民生产总值2.776亿元,农民人均收入41378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410万元。先后被评为国家级民主法治村和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是安吉县首批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浙江省首批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国家级美丽宜居创建村。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余村视察后,充分肯定了余村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做法,并在余村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十余年来,余村致力于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带领村民集中精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休闲旅游经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