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刘墉粉丝看过来!刘墉国际学术研讨会(青岛)开始征稿

2018-07-13 09:21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刘倩倩)记者从市博物馆获悉,由山东省博物馆学会、青岛市博物馆主办的“刘墉国际学术研讨会”拟定于2019年1月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本次研讨会以“从清爱堂走来—刘墉和他的书法艺术展”为契机,以刘墉相关研究为主题,进行学术交流。目前,征稿活动已启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论文征集与重点研讨方向

1.诸城刘氏家族研究;

2.刘墉为官思想、交游研究;

3.刘墉的书法与传承研究;

4.刘墉其他相关研究。

二、征文要求

1.论文截稿日期为2018年11月10日。

2.来稿须为未发表的原创文稿,论文字数一般不超过8000字为宜,须附中英文论文名称、摘要(200-300字)以及关键词(3-5个)。3.论文参考文献采用尾注形式,包括著者姓名、书名或篇名、出版社及出版年、引文页码。

三、参会费用

会议期间会务、论文集出版经费由主办单位负责。参会人员往返交通费用、食宿费用自理。

会议最后确定时间等相关具体事宜请见第二轮通知。

四、投稿方式

来稿请于2018年11月1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邮箱:qdsbwgwbb@163.com。请在邮件标题中标明“刘墉国际学术研讨会”字样,并在邮件中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电子邮箱、详细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以便联络。论文经评审后,由会议组委会向入选作者发送正式通知。论文将收录在《刘墉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中,会后正式出版。

展览掠影>>>>

清代诸城刘氏家族,以康熙帝赐书“清爱堂”为堂号,科甲蝉联,仕宦不绝,闻人辈出。刘墉(1720-1804年)作为刘氏家族鼎盛时期的代表人物,是政治家,也是书法家。为官五十三载,官至内阁大学士,几经沉浮,却不负圣望,不辱门风,始终清正廉洁、爱民如子;工书善文,尤以小楷见长,其深厚的书法造诣及对传统帖学的继承和创新,使后世书法家获益甚深。刘墉书法初学董赵,壮迁坡老,晚年上追魏晋,遍涉名家,学古变古,最终形成鲜明的个人风格,以其看似拙、厚的书法风格体现了静、阔的人生境界。这不仅是刘墉书法艺术的蜕变,也是其人生经历与性情变化的鲜活写照。

2018年12月22日——2019年3月24日,“从清爱堂走来--刘墉和他的书法艺术展”将在青岛市博物馆展出,此次展览在向市民展示刘墉的书法艺术特色和书学传承的同时,也将带大家走近这位清廉爱民的一代贤相、造诣深厚的帖学书家为臣、为子、为师、为友的一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