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化茧成蝶 祝福九月一路走好

2018-07-02 12:56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市民参加九月追思会。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昨日上午9时30分,在福宁园追思苑,一首《歌声与微笑》把九月家人、青岛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闻讯而来的市民聚在一起,追思九月、缅怀九月、祝福九月。

四年前,一位叫九月的美丽天使降落到人间,她的到来给这个家庭带来无尽的欢乐,也为人间带来一位爱的使者。她用短暂的一生,在人间播撒了爱的情感,传递了爱的能量,她是为救人而来到人间的天使,她连接起人间与天堂的美丽世界,留给了世人一段难忘的回忆。

九月美丽身影永留心中

“九月,你是可爱、懂事的好孩子,你那灿烂的笑容感染着每一个人,你那天使般美丽的身影永远留在了大家心中。你还未享受到世间更多的美好,你的妈妈多想在你生命的旅途上再多陪你一程。你的大爱让5个生命获得了重生,更让5个家庭对生活有了新的憧憬。你像流星划过天空,留下了绚丽的永恒。你在世间完成了神圣的使命,现在你可以放心地走了。再见了,九月,愿天堂里没有病痛,还你童年奔跑的自由;走好吧,九月,愿天堂里有更多甜美的微笑和欢乐的歌声;向你致敬,九月,感谢你的奉献,把爱留在人间,愿得到你帮助的每一个生命都永远健康,来延续你纯洁的生命!”在昨天上午的追思仪式上,福宁园工作人员郑鹏带着大家再一次追忆九月的音容笑貌,追忆她那活泼可爱、美丽善良的一生。

九月永远离开了大家,她的妈妈没有埋怨命运的不公和生活的残忍,而是直面不幸,用她的善良回报了社会。九月捐献的器官,挽救了5个人的生命,更是拯救了5个处在崩溃边缘的家庭,是妈妈让九月承担起了拯救生命的神圣使命,同时也为九月找到了一个生命延续的最好路径。

小天使蛋糕祝她永远快乐

记者注意到,九月的妈妈和亲人们为她精心布置了追思仪式的现场,礼台上用代表爱与美的玫瑰、代表怀念的天堂鸟、代表永恒的爱的紫罗兰、代表爱的化身的蝴蝶兰、代表感恩怀念的菊花、代表美好祝福的蓬莱松和代表清纯关怀的满天星等花卉装扮的蝴蝶形状的花饰。就像蝴蝶从蛹中飞出,象征着一种唯美和超脱,喻示着九月虽然短暂却光辉闪亮和不平凡的一生。

她化蝶而去,带走了她的美丽、她的善良、她的欢乐和她的笑声,她的离去,留给了妈妈无尽的伤痛,留给了至爱至亲们无尽的思念,却让生命得到永生。九月妈妈为九月准备了她生前最喜欢的玩具。签署器官捐献登记表时,九月家人的唯一愿望是给九月提前过五岁生日,可惜终止于病魔的无情。昨天,追思仪式上,青岛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九月精心准备了她最爱的小天使蛋糕,祈愿天使永远快乐、护佑家人安康。此外,现场还准备了九月生前最喜欢的气球,愿五颜六色的气球伴随着九月在飞入天堂的路上不孤独、不寂寞,祝福她一路走好。

错过送别特意赶来追思

中午12点至下午6点,青岛市红十字会在红十字生命奉献林内的纪念墙上为九月设立专门区域,供市民缅怀九月,为她送一束花。期间,13名红十字志愿者集体缅怀九月,为她献花后,便在现场为前来缅怀九月的市民做引导工作。

“明年3月份,九月的名字将和今年其他器官或遗体捐献者一起,镌刻在红十字生命奉献林的纪念墙上,但很多市民希望在九月的‘头七’来缅怀九月,为她送上一束鲜花。因此,市红十字会在奉献林纪念墙上为九月设立专门区域,市民可以为九月送一束花,送上一段祝福,祝福她在天堂里快乐。”在福宁园公墓内的红十字生命奉献林,红十字志愿者代表陈刚介绍。

市民赵先生站在奉献林纪念墙前,他为九月送上一枝鲜花,默默地看着九月的照片许久,才回头揉了一下已经发红的眼睛。“上周五上午,我听到青岛早报联合青岛交通广播FM897推出的大型直播节目 《天使飞回天堂,爱心留在人间》,我当时在莱西办事,听到九月的感人事迹,急忙开车往市区赶,想参加九月的送别仪式,但最终还是没赶上。看到报道说,今天下午可以到这里来缅怀九月,我买了鲜花就赶来了,心想一定不要再错过这次缅怀她的机会。”赵先生满怀惋惜之情说,九月和她的母亲太伟大了,从第一次看到她们的报道,就被深深感动了,昨天终于了却缅怀九月的心愿。毕女士也是一位没赶上送别仪式的市民,看到报道说可以到奉献林缅怀九月,她从齐东路专程坐车赶来,为九月送上一束鲜花。

工作时间请假来送祝福

昨天中午,陆陆续续有市民前来缅怀九月,为她送上一束鲜花,寄托对她的哀思。有的是夫妻二人一同前来,有的是刚听说消息直接赶来的,有的是一人代表多人为九月送来鲜花的……

市民王女士看到青岛早报的报道后,特意从单位请假过来。“从青岛早报第一次报道九月的事迹,我就一直关注着这个事,我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看到九月的事我特别心痛,也特别惋惜,我一定要来看看她。”王女士站在奉献林纪念墙前含着泪水为九月三鞠躬,每一次鞠躬她都深深地弯下腰,表达对九月离去的心痛。

从李沧坐1个小时公交车赶过来的邱女士,同时为九月送上4枝鲜花,每一枝鲜花上都附了一张爱心卡片,写满了对九月的祝福。“九月的大爱深深感动着我,她这么小,挺令人心疼的。我的家人还有朋友,他们赶不过来,我帮他们一块给九月送上花。”邱女士说。

追思市民咨询如何捐献

“九月这么大的孩子,应该正是快快乐乐生活的时候,她却在遭受不幸之后,又献出自己的爱心,我非常感动,祝福她在天堂幸福,也祝愿九月的妈妈今后多多保重,向前看,早日走出来,快乐生活。”从麦岛过来的陈女士与其他多名市民一起缅怀九月,为九月送上祝福后,她找到在现场的红十字志愿者,咨询器官和遗体捐献相关事宜。“九月这么小,她都能捐献,我们大人为什么不能捐呢?最近这几天我天天在家里看早报,也开始考虑捐献的事情。”陈女士说。

红十字志愿者为陈女士讲明“自愿、无偿”的捐献原则,讲解了签订捐献协议的流程,给她留了遗体捐献办公地址和电话。

我市又有两人捐献器官

“今天是6月27日,是九月回到天堂的第七天,许多市民自发来到福宁园奉献林来悼念九月。九月的事迹非常感人,也令我们非常感动。九月的事迹经新闻媒体报道后,很多市民也打电话到市红十字会三捐献办公室咨询,怎样才能申请成为捐献志愿者。在九月之后,又有两名器官捐献者实施了捐献。”青岛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牛素梅说,2011年底青岛第一例器官捐献以来,通过媒体相关报道、医护人员、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宣传,越来越多的人对器官捐献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加接受。

得知青岛4岁女童九月捐献器官救人的事迹之后,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深受感动,青岛地处孔孟之乡山东,又是沿海开放城市,是一个中西文化交融并包的地方,青岛人的观念比较开明,器官移植工作在全国都算做得比较好的。捐献器官去救治别人,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捐献者及其家属都令人敬佩。

截至目前,青岛市器官捐献者总数是526例。2018年至今器官捐献总数为77例。九月是全市第524例捐献者,今年第75例捐献者。我市已有5000多人登记,成为器官、遗体捐献志愿者。

九月妈妈寄语:我永远是你心中最美的妈妈

连绵不断的细雨断断续续下了两三天,仿佛是老天爷同我们一起为孩子的离开流下了不舍的眼泪。今天阳光明媚,福宁园内绿荫葱葱,鸟语花香,让我们擦干眼泪,用歌声与微笑送我们最爱的天使回到属于她的天堂吧!

九月是个爱笑的孩子,从她降临到我们的家庭,就给大家带来了无限欢乐。她善良懂事,乖巧听话,有她在的地方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家长对她的教导她总能铭记于心;她坚强勇敢,富有爱心,她是一个摔倒了自己爬起来还要安慰大人说自己“没事没事”的好孩子,是那个打针吃药还不忘说“谢谢,我不痛”的乖宝宝。

她用心爱着身边所有的人,哪怕是花花草草、猫狗昆虫,在她眼里都是富有生命力值得她去爱护的对象!然而这样一个好孩子,却不属于我们人间,变成了上帝的宠儿回到了天堂。

从她发病到离开只有短短不到20天的时间,孩子啊!你可知道,这些天来妈妈的心有多痛!妈妈有多无助、多绝望!妈妈多么想替你承受这一切病痛,替你去那个陌生的地方啊!但是妈妈却无能为力……

你记得吗?你看到妈妈哭,你替我擦眼泪时对妈妈说:“妈妈,你别哭了。”可当妈妈问你“宝贝儿,妈妈也想你能永远陪着我”的时候,你的沉默让妈妈的心有多痛!

病情恶化得那么快那么快,当你行动不便时你靠在我怀里问我:“妈妈你会永远照顾我吗?”我好想告诉你:“如果你给妈妈这个机会,妈妈会永远永远陪着你。”可是你却没有给妈妈这个机会……

这短短的十几天里,你无数次地用自己的小手比心送给妈妈、送给身边人的时候,妈妈感受到了你对人间的不舍,我想,在我们无比绝望的时候,但愿能把希望带给那些与我们一样绝望的家庭!当妈妈问你愿不愿意用自己的心去救别的小朋友时,你不假思索地答应了妈妈,跟妈妈拉勾勾许下誓言!从那一刻起,妈妈就在悲痛之余开始为你联系青岛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想用另一种方式来延续你短暂却有意义的生命:器官捐献!

你的眼睛那么漂亮,就让你的眼睛留下来继续看看这美好的世界;你的心地那么善良,就让你的心脏多跳动些年,给世界留下更多的温暖!最最重要的是,能给这些爱你的人们,留下一份寄托和思念!

6月16日下午,你对妈妈说:“妈妈,我会永远爱你!”随后你就陷入了昏迷,妈妈抱着你把你放在了青大附院捐献监护病房的病床上,那一刻,我才发现“永远”真的没有多远,从此我每天只能在捐献监护病房外默默哭泣、默默祈祷。感谢这些天来青大附院的大夫为你所做的关怀治疗,让你在生命的最后几天里没有受到病痛折磨,就像安静睡着的天使一样。

6月21日早上7点58分,你永远地停止了呼吸!当妈妈看见你被推进手术室去做器官捐赠的那一刻,我才知道你最重要的使命才刚刚开始!你的肝脏、双肾和一对眼角膜,在离开你小小躯体后不到24小时,又在5位受捐患者身上开始了正常运行!原来“永远”真的是很远很远,她能让你对人间的爱与祝福“永远”地延续下去!在此,我也代表九月的家人祝愿这5位器官受捐患者能早日康复,此生再无病痛!感谢你们能替我宝贝的女儿继续活下去,谢谢!

最后,感谢这么多天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九月的祝福和祈祷,感谢福宁园的工作人员尽心尽力为我女儿举行的这场追思会,九月将长眠于此,在你们的守护下一定很安详!我相信九月会在天上保佑着所有爱她的人们永远健康幸福!我也一定会坚强起来,我的女儿在天上看着我,我永远是她心中最美的妈妈!

本版撰稿记者 刘海龙 见习记者 刘逸轩 摄影记者 孙启孟 (除署名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