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天使大爱 传递全国

2018-07-02 12:56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九月生前照片。九月家人提供

近日,青岛早报全媒体平台连续推送的 《记住这个天使!今天,一位青岛4岁女童因病离世,她捐献器官救5人》《九月妈妈提供独家视频和九月生前视频,通过青岛早报想对所有人说:让九月安安心心地在天堂飞翔》《九月虽远去大爱在传递》等报道,引来众多市民关注,并在全国持续升温。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央视新闻等媒体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纷纷以青岛早报全媒体推送内容进行转发,把天使九月的爱心洒遍全国。

建议成立“九月基金会”

继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央视新闻等媒体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纷纷以青岛早报全媒体推送内容进行转发后,前日晚,央视新闻官微转发青岛早报的秒拍视频,并@青岛早报,该条微博收到网友过万人的点赞。

曾经给小九月画了一幅素描画的网友“召唤力”说,在网上发出素描画后,很多人提出让他再为九月画幅彩铅素描。“召唤力”说,其实他很想再为九月画一幅彩色的画,但担心九月的妈妈看到会伤心难过,就没有动笔。“召唤力”觉着,九月妈妈最需要的是用时间来慢慢疗伤。“让时间过得快点吧”网友“召唤力”说。

同时,网友“萌琦琦”也提出自己的建议,她表示是否可以成立一个“九月基金会”,让这种爱继续传递。

网友登记成为捐献志愿者

“两年前我就考虑过签署器官捐献同意书,一直没有勇气,犹犹豫豫过去了两年的时间……看到小天使九月的事迹,一瞬间,我就做好了决定。”网友“小管”说,是小九月让他有了勇气和决心,并在一瞬间做好了决定。昨天,“小管”已经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填写了器官捐献同意书,成为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

“小管”认为,一个人来到这个美丽的大世界,总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在看到小天使九月的事迹之后,更坚定了他助人的信念。“我爱惜我的肉体,但是我也不吝啬我的肉体,我把我的器官赠与陌生的你,让渴望活下去的你,让热爱生活的你,能有更多的时间感受这个美丽的大世界……”网友“小管”还在评论中洋洋洒洒写下一首诗歌,情真意切让人为之动容。

部分网友留言

【我们记住你】

网友“召唤力”:

很奇怪!我画这幅素描时画到下午五点时夕阳西下,一道阳光慢慢投射过来,照在我画的小九月脸庞上,特别漂亮!真的像一个天使一样,九月,你真的看到叔叔在画你了吗?这幅素描,收到了很多人的评论,很多人要求我再为九月画幅彩铅素描。其实很想画,又害怕九月的父母看到伤心难过,他们现在最需要的是用时间来慢慢平复悲痛,想起他们来就特别揪心,让时间过得快点吧!也希望受捐助者健健康康地好好爱护自己,因为这是九月和她的父母送给你最珍贵的礼物,他们不图回报,只是希望九月留在世上的东西更久一点……也不必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好好活着,替九月好好爱这个世界……

网友“璇子”:

按手印那段,按完手印,妈妈亲小九月,亲了又亲,那么的不舍,看着掉眼泪,知道就要离开了,哪个做父母的能甘心呀,可爱的小九月小天使,一路走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难受。

网友“青青岛”:

很多时候,我们不知如何用语言表达我们的情感,所以就用最简单的动作,把这些大家的留言,挨个点一遍赞。每一句话,都是我们情感的表达,每一个赞,都是我们对九月的怀念和敬意!

网友“道道道”:

这几天心里一直很难过,九月跟我女儿是同学,比我闺女大几个月,九月真的很乖,很漂亮,说话跟小大人一样。视频不敢再看第二遍,没想到你走得这么决绝,叔叔会记住你,永远记住你可爱的模样,你很伟大,做了一个顶天立地的好事,我们都会为你祝福,九月,我们都爱你。

网友“花期”:

小九月,姐姐看哭了,你是最漂亮最漂亮最可爱的。九月的妈妈,要坚强,小九月会用另一种方法回到你身边的。

网友“顺意快餐”:

或许为人父母的更能懂得那份心痛吧,小天使,小九月,走好,我们记得你曾经来过。

网友“萌琦琦”:

我们可不可以成立个“九月基金会”?让这种爱传递下去,让小九月在天堂还会一直幸福地笑。

【“妈妈”的祝愿】

网友“王秀敏”:

同样作为一个妈妈,看了这个新闻心里能体会九月妈妈的难受。祝愿,不知道怎么表达,希望九月早日以另一种方式重返妈妈的身边。

网友“北方姑娘”:

作为一个孕妇,一个马上就要当妈妈的人,看到这样的事真的特别的难受,九月一路走好。

网友“施丽”:

当妈妈不容易啊,看一遍哭一遍,我也是一个当妈的人,我小女儿和九月一样大。失去女儿对妈妈来说是撕心裂肺的痛,还能把宝宝器官捐出,九月妈妈你真伟大,给你永远不停的赞。

网友“丫丫妈妈”:

真的心疼九月,天使一样的女孩。我自己也有女儿的,想想跟自己的女儿分离真的是受不了。九月妈妈还能做出这样的决定,九月妈妈更伟大!

【让爱延续】

网友“小管”:

两年前我就考虑过登记捐献器官,一直没有勇气,犹犹豫豫过去了两年的时间。6月21日,看到小天使九月的事迹,一瞬间就做好了决定。此生我很平凡,没有轰轰烈烈的人生,只是平平淡淡的生活。一个人来到这个美丽的大世界,总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在看到小天使九月之后,一瞬间做好了决定!生来平凡的我,真的想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为陌生的你,为渴望活着的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肉体只是灵魂与外界相处的一个媒介,唯有灵魂是不死的,就像《寻梦环游记》里说:“The real death is that no one in theworldremembers you.”

我爱惜我的肉体,但是我也不吝啬我的肉体。我把我的器官赠与陌生的你,让渴望活下去的你,让热爱生活的你,能有更多的时间感受这个美丽的大世界。

我的眼睛清澈明亮,赠予陌生的你。请热爱生活,多出去走一走,让我陪着你看一看山川湖泊和大海。

我的心纯净又真诚,赠予陌生的你。请热爱生活,用充满善意的心态去对待所有人,让我陪你感受人间百态,世情冷暖。

若有一天,我先你们而去,请记得一定如我所愿,帮助陌生的你,帮助渴望活下去的你,帮助热爱生活的你。

在这之前,我会好好珍惜每一天,好好爱惜身体,好好热爱生活。愿这世间少些苦难,愿这世间所有人都平安。

本版撰稿首席记者 赵健鹏

互动

“天使信箱”继续开通

九月的故事感动了无数网友,青岛早报微信公众号继续开设“天使信箱”。大家可以使用青岛早报微信公众号的信息功能留言,将你对九月和九月一家人的话,通过文字、语音或者视频等形式发给我们,表达哀思和祝愿,陪着我们的九月走好去往天堂的最后一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