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天使有爱 全国百万网友昨被九月的事迹感动纷纷留言

2018-07-02 12:4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女儿,妈妈永远爱你!你永远是我们最懂事,最善良,最有爱心的天使!如果有来世,我还要做你的妈妈!”这是“九月”的妈妈在早报微信公众号相关新闻里的第一条留言。昨天下午,青岛早报全媒体平台同步推送 《记住这个天使!今天,一位青岛4岁女童因病离世,她捐献器官救5人》,率先报道了青岛4岁小姑娘九月捐献器官,让5个家庭迎来重生希望的感人事迹。

截至今日1时,青岛早报全媒体平台关于九月感人事迹的报道总阅读量近150万次。其中,青岛早报微信公众号该条新闻点击量为50.9435万,留言4501条。青岛早报今日头条号阅读量超过45万,评论超过2.3万条。青岛早报腾讯视频平台播放量为50.1265万。

天使九月感动全国网友

昨天下午,《记住这个天使!今天,一位青岛4岁女童因病离世,她捐献器官救5人》在青岛早报全媒体平台一经推出,就感动了全国网友,大家纷纷留言表达对九月逝去的悲痛,祝愿小天使一路走好,并对家人做出捐献器官的决定表达敬佩。

“再见小九月,感谢你天使般的大爱。愿天堂有更多的歌声与微笑!向小九月的妈妈致敬,伟大的一家人!”“感谢这个勇敢坚强的天使和她的家人做出的伟大决定,可爱的天使一路走好!”每一条留言都充满感动,情真意切。

流着眼泪表达敬佩祝福

不少网友看完报道及视频后,都忍不住悲痛落泪。“一边看一边泪流不止,这是真正的天使,这是伟大的妈妈,把最真诚的敬佩和祝福送给她们,愿小九月在天堂永远绽放如此可爱的笑容。”网友“徐静”说。

网友“摩登厨房外贸餐具”则表示:没敢看视频,却来回翻看这个小天使的照片一遍又一遍,每一张都是如此可爱,让人忍不住落泪。家人的心该有多疼啊,短短二十天,不知道对他们来说该有多煎熬,余生的每一天又该有多漫长。这种情况下还能想到拯救别人,这是怎样的大爱啊。扪心自问,如果是自己,绝对做不到,敬佩!自己也是一名母亲,知道怎样的劝慰都无济于事,还是希望九月的妈妈能够节哀,保重。

“加油,天使的妈妈,我们都为九月感到自豪。她已经把最美的微笑留下,这么懂事的孩子一定不想看到你们为她太过悲痛。孩子,别怕,叔叔阿姨们的祈祷已经点亮了灯,你好好地走,如果哪天梦里你回来了,告诉爸爸妈妈你挺好的。你记得吗,你说过自己是幸福的孩子。别怕,你好好看看天堂的光景,有充足的时间到处游览一下。因为,陌生的路上,最终还会相见的。”网友“George-z”这样安慰九月一家。

部分网友留言

【祝愿走好】天堂里没有病痛

网友“远走高飞”:九月,我心中的公主,愿你走好,也敬佩九月的家人。心痛!心痛!心痛!

网友“荒野求生Q”:崩溃了,才四岁就离开人间,真的让人崩溃了,才这么小的孩子……

网友“雨过天晴27052”:小九月走好!天堂里没有苦难,我曾经是白血病患者的妈妈,我知道失去孩子的痛。

网友“微72237953”:可爱宝贝一路走好!天堂里只有快乐与美好,没有病痛!

网友“wjj1001”:小九月,一路走好,天堂里只有快乐。

网友“dbwjsxhn”:孩子,你就是天使,天堂里没有病痛,只有欢乐和快乐。

网友“似水流年”:看了心里特别地难过!愿小九月在天堂里没有病痛!

网友“煦”:看到孩子天真的笑脸我的心也碎了,愿小九月在天堂快乐,做一个可爱的天使。

网友“贝影20120314”:不能看,小女孩让人好心疼,天堂没有病痛,下辈子做个健康的小朋友。

网友“天翼”:九月回天堂,大爱洒人间。

网友“周茂义”:宝贝,那边的世界也有鲜花!

网友“我爱我家”:九月小天使一路走好!

网友“酷酷的大莹”:再见九月,再见天使。愿天堂有更多的歌声和微笑。

网友“风雨夜归人”:好孩子小九月愿你在天堂安好。

网友“向日葵”:哭着看完这篇文章,愿天堂里没有病痛,可爱的天使,一路走好。

网友“顺时针”:哭着看完了。可爱的乖宝,你是最漂亮的天使。愿你在天堂一切安好,那里只有快乐,希望你一直都是那个善良可爱的九月。九月妈妈加油!

网友“依可人”:全是泪,可怜的孩子,为什么让你来到这个世间,又匆匆把你送回天堂,愿你在天堂没有病痛只有安乐。

网友“情绪操控着生活”:太心疼孩子了,孩子希望你快乐。

网友“米豆妈妈”:看得眼泪直流,九月,小天使,愿你在另外一个世界可以快乐地奔跑,没有病痛的折磨。

网友“丫头有人疼”:九月一路走好,愿天堂不再有痛苦。

网友“安琦·琦”:小九月一路走好。

网友“海燕”:九月,你是爱的天使,阿姨家里有个和你一样大的女儿,上天就是派你来拯救被需要的人,你光荣地完成任务回天堂了,我们会把你记在心上,爱你!

网友“福气”:一路走好,可爱的孩子,愿天堂没有痛苦!

网友“翁巧灵”:天使,一路走好,为九月的家人点赞。

网友“晓燕”:愿天堂没有痛苦,孩子一路走好,下次再来这个世上愿你一切安好!

【致敬家人】大爱的孩子,大爱的家人

网友“做橱柜也上瘾”:父母的心头肉啊!小家大爱!小天使走好!为你的父母亲人祈福,你的善良会换他们一世安好。

网友“今生今世爱你的猪”:看了心里好难过,小宝贝的家人真的很伟大,宝贝重新回天堂做小天使了,她会健健康康再回来的!

网友“安然anr”:好乖的孩子,为九月和家人点赞,愿九月一路走好。

网友“永不言败”:再见小九月,感谢你天使般的大爱。愿天堂有更多的歌声与微笑!向小九月的妈妈致敬,伟大的一家人!

网友“天空蓝”:好心疼呀……可爱的宝贝,九月妈妈真的好伟大。

网友“素颜”:感谢九月的妈妈做出这个伟大的决定,愿小天使一路走好,愿天堂不再有痛苦和疾病。

网友“草精灵”:大爱的孩子,大爱的家人。

网友“文利”:小宝贝,愿你在天堂没有痛苦,这个妈妈好伟大,我感动得哭了!

网友“柒柒”:感谢九月妈妈,小九月的勇敢。

网友“kim”:最棒的妈妈最棒的家人,最可爱的天使。小天使会一直守护好妈妈的,妈妈要坚强挺住。

网友“姜浩”:作为一个父亲,我支持九月父母的做法,让孩子换一种方式陪伴在我们身边。

网友“逆蝶”:看到这个,心里好难受,九月的父母好伟大。愿好人一生平安。

【感叹生命】让世界充满温暖

网友“王子的女巫”:她是一个善良的孩子,她是一个美丽的天使,她的名字叫九月,请你记住她……

网友“我还OK206391026”:真的稀里哗啦哭了好久,为这个小宝贝感到惋惜,现在她的家人正在承受巨大的痛苦,感悟太大,我们真的应该好好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亲人,把每一天都过得充实不留遗憾!希望小九月在天堂能快乐。

网友“林哲45442521”:看得我心碎了,好孩子所有人都会记住你,我们都爱你,你是人间的天使!

网友“a68”:衷心祝愿小天使在铺满鲜花的天堂里安康幸福,没有病痛,没有悲伤。美丽善良的小九月,人间无数善良的人们都永远爱你。

网友“明雷媳妇”:看得我心好痛,我也是一名妈妈,这么可爱的孩子,愿你下辈子来到人间时健康地成长,快乐地度过一生……

网友“王小胖”:看得心里太难受,小天使希望你再次来到人间的时候永远都健健康康!

网友“minnie”:可爱的小宝贝,伟大的妈妈!祝福你们下辈子还能再续母女情。

网友“卢华”:可爱的小天使九月,天上人间,你都是最美的天使,好孩子,愿来生平安顺遂!还做妈妈的乖宝宝。

网友“思晨”:看完了文章泪流满面,敬佩这位妈妈的伟大,也相信小天使在天堂过得更开心,来生没有病痛,为小九月祈福。

网友“清净水月~~圣君”:我也有个女儿!看到小九月我心里感到异常得难受不舍!孩子希望你在天堂能够快乐健康!

网友“克梅”:生命如此脆弱却又伟大,这个天使让些许冷漠的世界充满温暖。

网友“心静如水”:感谢天下所有像小天使一样大爱无疆的人,向你们致敬!天堂没有痛苦与疾病愿你在天堂快乐。

网友“AA扬梦”:突然之间感觉语言匮乏了!只剩眼泪,愿孩子在天堂能笑着度过每一天没有病痛没有灾难!

网友“为命而锁”:多希望没有病魔,没有生离死别,我们都是路过这个世界,为什么不都走慢一些。孩子,愿你在天堂没有病痛,来世也不会有任何病痛,生命太脆弱了,此时的心情无法表达,愿天下人都健康,在这个世界多逗留一会。

【安慰祈福】在另一个世界美好地生活

网友“佳佳”:很心痛,九月妈妈的心会更痛。妈妈要坚强。

网友“睡懒觉的猫”:你会以另一个方式活在我们心里。保佑你的爸爸妈妈吧!

网友“娟娟溪流”:流着泪看完,希望九月能再回到妈妈身边,伟大的妈妈伟大的九月。

网友“小猫咪”:宝贝小天使,一定要快乐。

网友“草莓小妞”:刚看了《寻梦环游记》,里边讲述了遗忘是最终的死亡,只要大家还记得九月,她就会在另一个世界美好地生活着,不会消失。

网友“朱志强”:九月天使你去了天堂,天堂没有病痛,愿你在天堂安好,你将大爱留在人间,愿美丽的天使之花天天绽放。

网友“家有俩千金”:好想抱抱九月的妈妈,九月妈妈,我相信美丽的小天使九月一定会回来的,等她回来的时候一定会是健健康康的,不会再和你分开了,不要难过,九月会心疼妈妈的,你一定好好的!

网友“自由的鱼”:九月妈妈一定要坚强!

网友“A顺鑫博”:天使回天堂,大爱洒人间。九月,你很勇敢。希望家人快快振作起来。

网友“黄岛海信李先生”:九月你是好样的,是爸妈的宝贝,愿你在那边永远健康幸福的,你的爸爸妈妈以这种方式让你生活在他们身边,可见用心良苦,九月的爸爸妈妈希望你们坚强。

网友“强手”:九月没有走,九月永远留在人间!

网友“烨子”:视频就看了一点实在看不下去,好好的孩子就这样了。我作为一个父亲,一个男人,哭了。孩子一路走好,

网友“飞鸟”:心疼,九月,一路走好!

网友“吉”:伟大的母亲!伟大的九月,伟大的小天使!我们青岛的榜样。

网友“涛哥”:好孩子,你是最美的天使,天堂没有病痛一路走好!妈妈真是伟大,希望您身体健康振作起来!流着泪留的言。

网友“Tinty”:流泪,九月真是了不起的孩子,九月的父母也是伟大的父母,愿小天使在天堂幸福快乐。

■互动

“天使信箱”今日开通

九月的故事感动了无数网友,大家纷纷表示:“她一定是上天派来的天使”“祝小天使在天堂安好”。

青岛早报微信公众号今起开设“天使信箱”,大家可以使用青岛早报微信公众号的信息功能留言,将你对九月和九月一家人的话,通过文字、语音或者视频等形式发给我们,表达哀思和祝愿,陪着我们的九月走好去往天堂的最后一程。

【新闻内存】

青岛器官捐献数量全国领先

2010年初,青岛市成为全国首批器官捐献试点城市并开展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工作。8年来,在青岛市红十字会积极组织、推动下,经过青大附院、解放军401医院等获得移植资质的医疗单位共同努力,特别是在青岛市民文明观念提升基础上,青岛市的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发展快速,科学公正、符合伦理的公民逝世后无偿捐献体系初步建立并稳健发展。

青岛市红十字会三捐献办公室张少芹处长介绍,到目前青岛市已实现捐献器官524例,青岛的捐献数量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处于领先位置。

“这些捐献者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还想着他人,给了众多病患重生的机会,延续了他们的生命,这就是一种无私的奉献。”青岛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建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青岛是一座有着大爱的城市,正因为市民的热情和爱心,我市也成为国内开展遗体、器官和角膜捐献工作较早的城市。从上个世纪青岛的沈福彭和束星北两位著名学者做出捐献的约定开始,由一个人到一个群体,再由一个群体到一种风气,青岛的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工作快速发展,这其中凝聚着千千万万青岛人的热情和爱心。

想成为志愿者可到网上登记

“器官捐献不同于其他捐献,需要在合适的时间进行,是一个比较复杂的流程。”张少芹介绍,首要条件就是捐献者被判定为脑死亡,才能进行后面的工作。捐献应由本人生前提出或近亲属代为提出,红十字会将组织医学专家对捐献者的状况进行评估,适合捐献将和家属签捐献同意书,随后等待捐献者停止自主呼吸后手术取出器官,然后恢复遗容。捐献的器官经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分配,用到最合适的患者身上。

“在国外,很多人在考取驾驶证的时候就签下了器官捐献同意书,表示万一出现意外,将捐献自己的器官。”张少芹告诉记者,国内的情况也在慢慢进步,国家红十字总会也建立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想成为捐献志愿者,可自愿到网上登记。市民希望成为器官、遗体捐献志愿者,也可到各区市红十字会登记,或拨打青岛市红十字会电话85716180咨询。

本版撰稿记者 孙启孟 刘海龙 樊蓉 见习记者 刘逸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