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大妈”用行动把关爱和奉献延续 做好身边“小事”

2018-06-26 16:3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在牛建花的生活里,没有“小长假”的概念。16日早上6时,她便提着音响来到融城广场,教舞蹈队的队员们扭秧歌、打腰鼓;趁着午饭前的空闲,她又坐在缝纫机前,把邻居前两天送来的裤子改改裤脚。“下午还要去敬老院给老人理发,一月去一次,这次我还专门给老人们煮了粽子和鸡蛋呢。”牛建花笑着说。

72岁的牛建花是胶州市中云街道办事处“小水滴”爱心志愿团队骨干,远近闻名的“热心肠”。30年前,牛建花的丈夫患喉癌,加上大儿子有智力障碍,家庭的重担压得她喘不过气,幸好有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和捐款,才得以渡过难关。“我现在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我要用自己的行动把大家对我的关爱延续。”牛建花说。

自学理发是牛建花想到的第一个可以回馈社会的方法。30年来,她已上门为老人或行走不便的病人义务理发达上万人次,光理发工具就用坏了好几套。为了能帮到更多的人,牛建花还利用自己娴熟的缝纫技术和手工活儿技术,免费为周边居民做羽绒服、床单被罩、修改衣服,为爱好手工艺的居民“传授”编织、绣虎头鞋等手艺。2014年,她加入了胶州市“小水滴”爱心志愿者团队。

和牛建花一样热心,王海燕这两天正盘算着下周去敬老院看望老人时准备哪些节目。56岁的王海燕是胶州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胶州的“献血状元”,从1992年至今,她已经累计献血近3万毫升。“我11岁时,父亲患上骨结核,手术后需要大量血液维持生命,很多好心人赶过来献血,父亲才脱离了危险。从那以后,我就下决心要献血救助更多的人。”王海燕激动地说。除了宣传献血外,王海燕还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从扶贫济困到救灾捐款,从探访孤寡老人到帮扶贫困学生,默默坚守,无私奉献。

今年1月,胶州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在这一荣誉的背后,活跃在广场、街道、社区,时刻倡导文明、引领风尚的志愿者们功不可没,是他们用点滴行动,为胶州代言。记者自胶州市文明办了解到,目前,该市注册各类志愿服务组织160余个,注册志愿者达13.6万人,女性志愿者占五成。志愿者在全社会广泛传递正能量,有效提高了市民的文明意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记者 余瑞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