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公交"邮寄儿童"开始 公交线路可微信预约

2018-06-16 19:45
分享到:

全市各中小学已经全部进入假期模式,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自319路、316路、501路以及378路线开通公交车“邮寄儿童”以来,不少学生家长提出,希望能有更多的公交线路加入到“邮寄儿童”中来。截至目前,全市200余条公交线路4200部公交车陆续开通“邮寄儿童”,学生家长不用再花费时间送孩子上学,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孩子上学。

暑假伊始,根据之前总结的经验,公交集团将在全市公交线路继续开通‘邮寄儿童’服务,以满足市民家长和学生的需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邮寄儿童崂山公交线路可微信预约

自去年起,崂山巴士公司所属33条公交线路可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邮寄儿童”自开通以来,经过尝试,效果良好,公交集团在全市中小学开学以及寒暑假之际,在包括城阳在内的市区途经中小学公交线路继续开通‘邮寄儿童’,以满足更多学生家长和学生的需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邮寄儿童’,学生家长和学校可以放心地让学生独自乘车,减少了送学生上学的时间,同时还可以提高学生的自理自立能力。”

记者15日从崂山巴士公司获悉,为了方便家长预约,公司特开通线上预约方式,公司将开放微信公众号,家长可通过留言的方式将孩子信息及手机号发送到后台,公司将根据乘客乘车时间提前叮嘱驾驶员,照顾好预约学生。家长可以在全市公交线路将孩子托付给营运驾驶员,并告知孩子的下车站点,驾驶员会留意孩子的安全并尽量安排靠近驾驶室的座位,到达下车站点驾驶员会主动提醒,叮嘱学生注意安全。”崂山巴士公司党委书记张可银说。  

记者从崂山巴士公司了解到,暑假一开始,就有不少家长打电话预约“邮寄”,已经有不少固定“小乘客”,通过“邮寄儿童”业务,为学生家长节省了不少时间,方便了众多上班族家庭。市民可通过关注青岛公交集团微信公众号、青岛公交集团热线电话85929111进行预约咨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