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民间河长活动启动 金锣集团成为临沂首个"企业河长"

2018-06-06 15: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6月5日上午,在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暨环保林、民间河长活动启动仪式上,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常红军为全市首个“企业河长”——金锣集团董事长周连奎颁发柳青河“企业河长”聘书。

环境保护,薪火相传。近年来,全市各级有关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切实加强环境保护,着力深化污染防治,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扎实成效。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高标准推进水污染治理工作。去年6月份以来,金锣集团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在市直相关部门和兰山区委区政府的指导支持下,作为柳青河“企业河长”的实践者,按照“点源治理、支流净化、面源控制”治理思路,发挥自身技术和设备优势,安装了119台金锣净水系统,全面启动了柳青河西支水污染治理项目。

截至目前,柳青河西支各节点的黑臭水体得到有效净化,柳青河河流断面水质较之前有了较大改善,基本消除河水黑臭现象,改善了河道水质与生态环境,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在柳青河西支水污染治理项目中,金锣净水系统充分展示了其技术优势和特点。金锣净水系统采用延长污泥龄(SRT)的活性污泥法,实现高效固液分离,污水净化效果稳定,系统运行控制灵活稳定;应用高浓度活性污泥工艺技术实现对CODcr、氨氮、SS等污染指标的有效去除,出水水质良好,方便回用,可实现污水资源化;适用于无完整排水管网的分散点源的污水处理,可节省投资、工程建设周期短。“柳青河样本”成为治理黑臭水体的一剂“良方”,得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彭永臻和侯立安等13人组成的专家组的高度评价,成为可推广、可复制的模式。

保护河湖,企业有责。今后,金锣集团将进一步发挥资金、技术优势,主动参与河湖的治理和保护,积极与相关部门配合联动,精准发力,以柳青河为样本,参与到更多的河湖管护中,力争让更多河流早日实现“柳青河”式华丽转身。同时,金锣集团呼吁全市广大企业家不但要当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更要争做勇担社会责任的先锋军,积极参与到河湖治理中,主动认养河湖,通过认领身边的河湖,担负起治水护河的职责,共同建设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宜居城市,实现河清湖晏、生态沂蒙的美好愿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