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VR教育牵手六一儿童节 齐鲁校园学生乐翻天(图)

2018-06-01 17:5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让学生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六一”,同时结合科技教育特色,提高孩子的科学素养,一场以“红领巾•创未来”为主题的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的创客嘉年华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本次创客嘉年华活动吸引了20多个新兴科技、教育产品,2000多名学生和老师一起共同参与体验,现场科技氛围浓厚。其中,智海云天多维创客教育平台、VR安全实训等产品尤为突出,引起了老师和学生们的浓厚兴趣。

虚拟灭火智海云天VR实训让现实更安全

“啊!快快快!火要烧过来了,是要按照屏幕指示的方向跑吗?”五年级的张同学带上VR头盔之后大声的问道,“对对对,你按照那个系统指示跑就没事”,在旁边观看的同学着急的提醒着“刚才的场景太真实了,我真的感觉到了火要烧过来了,听到了物体燃烧发出的声音,要不是旁边同学及时提醒我怎么做,我可能就‘葬身火海’了。摘下头盔之后张同学激动的说道。

“通过观察同学们模拟逃生的表现,我发现平常对同学们进行的安全消防演练好像只是一些理论知识,当面对智海云天VR安全实训营造出来的超逼真场景时,同学们还是不知所措,如果这是真实的火灾,后果真的不堪设想。”青岛平安二小的老师表示,如果能将智海云天VR安全实训课堂引进学校,让同学们能在这种逼真的场景中进行安全演练,相信一定能大大减少灾害对学生的伤害度,这种“安全、逼真”的实训方式值得大力推广。

VR课堂穿越时空学生嗨翻儿童节

如果说青岛平安二小的安全逃生让学生们印象深刻,那同一天在滨州博兴县实验小学科技节上亮相的VR多维课堂和多维创客教育平台则让学生们爱不释手,老师赞叹不已。

宇宙就在眼前,行星的运行轨迹清晰可见;进入动物世界,还能亲身经历蝌蚪到青蛙的‘演变’。没有厚厚的书本堆积在课桌上,也没有严肃无聊的课堂气氛,学习过程中充满趣味,创新与全沉浸的VR教育课堂,让“教”与“学”都充满美好的想象。智海云天VR教育不同以往平面化的图片与文字学习,打破时间、空间、经验、认知的界限为学生提供沉浸式的教学,开阔学生的思维想象,加深知识理解度,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

“所有的技术,都是为了让教育更高效。”智海云天的现场负责人表示,如果说VR多维课堂能够开阔学生的思维想象、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度,那么,我们在年初推出的多维创客平台则能够帮助学生们将创新思维变成一个个真实、可见的3D场景。

多维创客教育平台是国内首款兼具AR/VR应用开发功能的创客平台,它不仅支持导入多种素材,而且自带海量素材,包含静态/动态模型、特效、模板等,学生可以轻松建模,无需专门学习3D建模和编程系统,大大提高AR/VR创作质量和效率。不仅如此,智海云天多维创客教育平台还支持模型、音频、视频、图片和文字,自由组合叠加展现,可以满足学生多样化的需求,帮助学生“梦想成真”。

智海云天通过不断深入探索虚拟现实前沿技术与教育应用的融合,现已成为VR教育系统研发的先行者。未来,智海云天团队将通过构建面向全球开放的VR生态圈,不断提供引领VR教育行业的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VR教育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