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青岛市实验小学举办庆六一主题活动

2018-06-01 14:08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张力伟)“圣地芳华,红心闪耀。”今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为核心,组织开展“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庆六一主题活动。

红旗冉冉升起,队歌齐唱宣誓。一年级入队礼、四年级十岁礼、五年级学长礼、二三六年级的成长礼相继展开。入队礼上,一年级的孩子们注视着眼前缓缓升起的红旗,高举右拳,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学长礼上,五年级的学长们亲手为刚刚入队的学弟学妹们佩带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们眼神庄重,庄严宣誓。十岁礼上,四年级的孩子们以朗诵、微电影等方式回顾成长历程、感恩父母的养育恩情,并用精彩的才艺展示为十岁生日献礼。成长礼上,同学们在诵读流传上千年的经典诗篇中感受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学校用庄严隆重的仪式,让不同年级的孩子在体验的过程中,关注自我生命的成长,理解生命赋予的含义。

在仪式教育的过程中,市实验小学还将各班立足传统文化开展的“一班一品一特色”的建设贯穿其中,师生携手,全面展示一年以来班级特色建设的成果。活动过程中,各种精彩纷呈的节目让人目不暇接。

青岛市实验小学还在校内的各个区域,设置了“传承红色基因”的游园展会。艺术展会区域,《地下少先队》、《烽火少年》等爱国题材的老电影开始播放;美食展会区域,孩子们将自己制作的中国特色美食摆到台前,向来往的领导和家长们出售自己的辛劳成果;图书展会区域,孩子们兴致勃勃地翻阅着革命图书和中华美德图书。每一本图书,都传递着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除了上述三个主题展会,创意、创客主题展会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青岛市实验小学还成立了“小榉叶红色文化宣讲团”,宣讲团团长五年级一班刘天泽说:“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的中国特色先进文化,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六一儿童节这一天里,我们要感悟红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争当优秀的少先队员。我们用坚韧的榉树品格,去保护红色文化,发扬红色品质,让红色文化走进校园的每一个人的心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