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又是家访电话救命!请为莱西的这位老师点赞

2018-05-30 09:32 来源:青岛论坛
分享到:

      日前莱西市实验小学收到的家长感谢信,充满对全方莹的感激之情。而如果没有这封感谢信,人们还不知道全老师这段家访救人的故事……

      事发:家访电话听出不对劲

      全方莹,莱西市实验小学三年级二班班主任,3月14日中午,当她像往常一样到教室例行清点班级学生到校情况时,突然发现仅请假一个上午的一名学生下午竟然还没有到校。“那天上午是孩子妈妈给从微信上请的假,简单说了两句,就说不太舒服就没来学校。现在想想,那天孩子妈妈应该早上已经不舒服了,但是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去医院。”全芳莹说,以前这个孩子都是妈妈每天接送的,此前几天孩子妈妈都有点感觉不舒服。

       惦记着学生的安全和学业,全方莹老师习惯性地拿起手机,翻出这名学生家长的电话拨了过去。接电话的不是学生家长,而是学生,这让全老师立刻有些紧张地问道:“下午怎么没来上学?”学生说:“妈妈身体不舒服,说眼睛看不清楚。”孩子的一番话,让全老师瞬间警觉起来。她当机立断让学生的妈妈接电话,可电话的那头只听到学生一直在叫“妈妈,全老师叫你接电话……妈妈……妈妈……”,却一直听不到学生妈妈的回应,“那一时刻我想到不久前发生在即墨‘翻墙’教师救了一家三口煤烟中毒的事,心里就更不安、更着急了。”全方莹说。

     现在想来事情也有些后怕,“这个孩子是很腼腆的,他当时应该不懂得妈妈出事儿了,就说妈妈不太舒服,我说,‘你把电话给妈妈,让她接电话’,孩子就在电话那头喊‘妈妈,妈妈,老师让你接电话’,喊不起来,就跟我说‘妈妈叫不起来,不舒服’,我说,‘不舒服也跟我说句话’。反复了五六次后,我就确认肯定是出问题了。”

       学生妈妈无应答,当从学生嘴里了解到学生父亲王兆升已经出差四天时,全方莹老师马上意识到,事不宜迟要迅速联系上他们的家人。全老师迅速拨打了学生姥爷的电话,并赶紧通知了学生的父亲。正在外地出差的学生父亲随后也联系上,出差在外的他听到消息后,一边急着往回赶,一边联系亲戚把孩子母亲火速送到了医院。

       后续:还帮孩子妈妈筹医药费

       经诊断,孩子的妈妈患的是颅内占位性病变,并且已经到了很严重的程度,莱西当地的医院已经没有能力医治,当天就被转院到青大附院抢救。“倘若没有全老师下午电话过问孩子的请假情况,错失抢救时间,孩子母亲的后果将不堪设想,”学生父亲感动地说。

       当天晚上,全老师因为牵挂着学生母亲的病情,多次联系学生父亲并了解到相关情况:学生母亲因突发性脑部疾病已经住院接受治疗,但因为家境并不宽裕,目前一家人正在为后续巨额医疗费犯愁。学生家庭有难,全老师十分着急。她不仅自掏腰包捐款,还多次在朋友圈呼吁好心人向学生捐款。在她的热心帮助下,学生母亲的手术已经顺利完成。

     “学生的亲戚帮助申请了网络筹款,我就帮忙转发,并发送到家人和班级的群里,号召身边的亲戚朋友来给捐款。我还了解到莱西还有很多私人发起的爱心群,我也在这些群里给打申请了。”为了帮这一家人,全老师不遗余力,而学生的学习情况她也更加上心;而记者从学校了解到,该学生要交学平险时,全老师也将孩子交的钱给退了回去,自己帮孩子垫上了。

       近日,孩子的父亲带着孩子来学校送来一封感谢信,这也有了开头那感人的一幕。“我真觉得自己没有做特别的事情,我们学校的每个老师都会这样做,这是一名老师的责任。但家长来的时候,一直带着孩子给我鞠躬、一直鞠躬,边鞠躬边哭。现在,家长还经常给打电话,我们会不时沟通孩子母亲的情况,家长也总是打电话感谢,不仅因为这事儿,还因为孩子的成绩最近也提高了不少。

       幸运的是,孩子的父亲王兆升介绍,孩子母亲现在病情比较稳定,正在莱西市人民医院进行化疗。“全老师人太好了,老师不光救了我爱人的命,还后续帮我们很多。这个人太好了。”采访中王兆升反复这样说,“我也希望全老师的这件事儿能通过你们传递出去,传递这种正能量。”

152757876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