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old > 本站公告 > 正文

【运动体验馆】旋风体验登场 小球员体验少儿足球

2018-05-24 14:26
分享到:

image.png

image.png

作为最具影响力的单项体育运动之一,足球运动因其对抗性、多变性、整体性、艰辛性的特点被誉为"世界第一运动",被全世界各国人民所喜爱,2018是世界杯年,今年的足球又吸引了世界球迷的眼光。5月23日,新一期英吉多·快乐运动体验馆来到了中联运动公园,走进鲲鹏足球俱乐部体验了一场少儿足球公开课。

image.png

初夏的蓝天白云足球场,一切都看起来生机勃勃,在绿茵场内,一群小伙子正在教练的带领下认真训练“支撑腿的膝关节微屈,身体重心转移到支撑腿上,当球落至低于膝关节时,颠球脚的膝、踝适当放松,并柔和地向前上方稍甩动,小腿、脚尖稍翘起,用脚背正面轻击球的底部,将球向上颠起。颠球不宜过高,略有下旋。”他们都是10岁上下的孩子,时不时的还会露出很多天真狡黠的神态,但是和教练练起球来,都像是攒足劲的小牛犊,认真又卖力,颠球运动锻炼平衡性和耐心,同时又避免对抗具有安全性和趣味性,对于初学足球的小朋友是必不可少的训练项目,有的小学员在这里学习一年有余,已经能一口气颠50多个球了。

现场,我们还看到一群萌萌的足球小学员,最小的年龄不到4岁,虽然一群孩子只是在做简单的足球游戏,但是已经看出他们对这项运动的喜爱。鲲鹏中联培训班教练葛誉杰告诉我们,中联培训班15年4月正式成立,迄今为止已经培养了数百名小队员,其中不乏有优秀的队员在绿茵场上夺得了一些成绩。虽然有年幼的小学员,但他们主要是以培养足球兴趣为主,葛教练提示,练习足球的黄金年龄段为6-7岁,这个年纪会给孩子打下良好的兴趣和基本素质基础。

image.png

当天的体验活动,除了教练技巧性教导外,大家还分队进行了趣味挑战赛,一群大孩子小孩子在绿茵场上你追我赶,即使满头大汗也乐在其中。今年10岁的赵一诺告诉我们他已经在鲲鹏足球俱乐部学习了一年多,他的偶像是梅西,希望自己以后也能成为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

足球运动可以培养孩子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并且在运动中,孩子们的身体体能、协调性等方面都能得到提升。鲲鹏足球俱乐部自成立以外一直面向社会招生,给所有对足球感兴趣的孩子一个机会,同时,优秀的球员也会推荐到鲲鹏足球精英队中,给孩子更大的展示自我的舞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