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友谊冲出亚洲 青岛十九中结缘德国名校学生来青交流

2018-05-08 22:1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于泓)德国的高中生来中国体验生活,选了咱青岛的十九中!5月7日下午,德国斯图加特市约翰尼斯·开普勒文理中学师生一行来到青岛十九中开始为期两周的交流活动。

友谊突破亚欧大陆 十九中同学有了德国朋友

“你好,克瑞斯汀,你们到哪里了?好想快些见到你呀!”“亲爱的泓懿,我们就快到达美丽的青岛啦!好期待!”

5月6日,高一8班的王泓懿同学特意向班主任老师申请,在校期间使用一天手机。课间,她兴奋而焦急地打开手机,问候与她结对的德国女孩克瑞斯汀的行程。

不只是泓懿,高一、高二年级共有20名同学与来自德国约翰尼斯·开普勒文理中学的学生结对。一周前,他们就通过邮件和聊天工具取得了联系,并了解了彼此的爱好与生活习惯。来自不同国家的少男少女们,虽语言、肤色有别,但相仿的年纪和相同的青春活力与梦想,让他们很快就熟识起来。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他们将一起学习与生活,彼此交流,共同进步。

5月7日下午3时30分,一辆漂亮的蓝色大巴驶进校门。青岛十九中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早已在宽阔的广场上等候,红白相间的欢迎标语格外醒目。双方领导和老师亲切握手,第一次谋面的同学们兴奋地寻找自己的结对伙伴。身为东道主的十九中学子们,一边递上精心准备的“见面礼”,一边主动帮远道而来的德国同学拿行李。

晚上6点,东道主在餐厅二楼为开普勒文理中学师生一行举办欢迎晚宴,中德师生欢聚一堂,一边品尝中国特色美食,一边畅谈中德文化趣事。

联手德国名校 青岛十九中将与开普勒文理中学合作办学

据了解,青岛十九中与约翰尼斯·开普勒文理中学的合作由来已久,2017年6月,青岛十九中党总支书记李洁代表学校与德国斯图加特市约翰尼斯·开普勒文理中学校长签署了《青岛十九中与德国约翰尼斯·开普勒文理中学建立友好学校合作协议书》,青岛十九中与德国约翰尼斯·开普勒文理中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学校关系。7月青岛十九中部分高一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踏上了前往德国友好学校的首次交流访问之路。此次青岛十九中学生的交流访问拉开了中德两国学生交流的序幕,推动了学校国际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自2017年6月,青岛十九中同德国开普勒文理中学建立友好合作办学关系以来,两校已形成互访交流的合作方式。未来,两校还将在师资交流、教学研讨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交流,进一步推进合作办学。

十九中同学欢迎德国来的朋友

远道而来的德国朋友

两所学校的同学互赠礼物

青岛十九中校长薛风楼代表学校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德国来的同学体验中国美食

德国来的同学体验中国美食

老师教德国的同学们用筷子

中德高中生比拼腕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