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推动家电行业创新 先进材料及部件研发中心落户城阳

2018-05-08 22:1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张晓武)今天,记者从城阳区获悉,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青岛中科应化技术研究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先进材料及部件研发推广中心”在城阳区人民会堂举行揭牌仪式。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特别助理那天海、城阳区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为中心揭牌。

据介绍,“先进材料及部件研发推广中心”为非法人机构,双方挂牌。该中心是轻质合金、工程塑料、复合材料等在家电、消费电子及汽车等相关领域研发推广的平台,依托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开展活动。“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利用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的行业技术引领优势和青岛中科应化技术研究院的材料专业技术优势,面向国家及行业需求,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轻质合金、工程塑料、复合材料等在家电、消费电子及汽车相关领域的应用。双方将共同申请承担重大科技项目,开展科学研究、技术攻关,制定检测方法、标准规范等,并对具有产业前景的科技成果建立成果转化机制,促进成果转化和推广。

“中心”正副组长分别由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和青岛中科应化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袁迅道担任。在仪式上,双方领导均表示有强烈的愿望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同选定家电行业所需新材料、新配件,并联合进行开发、制造和推广,推动我国家电行业的技术创新和质量升级,同时,把“中心”做实、做好。参加仪式的海尔集团超前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刚博士表示,该中心的定位弥补了我国家电企业在材料和配件开发领域相对落后的短板,中心的良好运行将大力提升中国家电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