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微笑公交”上路 乘客可上传微笑瞬间互动领奖

2018-05-08 14:45
分享到: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为迎接5月8日的世界微笑日,青岛公交413路线的一辆公交车“变身”微笑专车,以一线公交人的微笑定格照及照片背后的故事装饰公交车厢,受到了乘客的一致好评。此外,市民还可通过手机扫码的方式上传自己的最美微笑瞬间并讲述微笑背后的故事,参与互动的市民均有机会获奖。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世界微笑日是由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在1948年确立的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该节日旨在呼吁公众用微笑释放善意,与世界和睦相处。在节日到来前,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特地收集了该公司下属的45名驾驶员、乘务员的微笑定格照,并悬挂于车厢中进行展示。“每个微笑的背后都有一个释放善意的故事,”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姜黎华告诉记者,“公交车是展示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我们希望乘客在登上微笑专车、看到这些照片和故事时,也能会心一笑,向其他人传递善意。”

“我最喜欢的是413路线驾驶员张伟的这张定格照,”市民徐女士说,自己是413路线的老乘客,与该线路的多位驾驶员都很熟悉,“这张照片是常年受张伟帮助的乘客送来锦旗与感谢信后,张伟真诚微笑的定格瞬间。”徐女士说,看着这张照片,自己总是能回想起第一次乘坐413路线时,因腿脚不便驾驶员热心扶自己上车的故事,“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这些动人的笑容和背后的小事,让我想起了更多温暖的故事,整个人会不自觉地变得热情而温暖。”

据悉,413路微笑专车将维持一个月的时间,乘坐微笑专车的市民可用手机扫描车厢内二维码进行“最美微笑”投票,也可扫码上传自己的微笑定格照片与照片背后的故事,被选中的照片及故事也将在微笑专车内进行展示。投票结果将在月底公布并进行颁奖,参与互动的市民均有机会获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