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李沧区爱卫办送培训进社区 专家教你如何防"四害"

2018-05-10 09:49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丁之 王彬)夏季是病媒生物孳生的季节,为进一步提高李沧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水平,有效预防和控制病媒生物孳生,增强群众对“四害”的防范意识,李沧区爱卫办于今年4月上旬起组织开展“送培训进社区”活动。昨天,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九水路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发现“送培训进社区”活动正在此进行,九水路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周边居民群众,纷纷前来听课,俨然一副学校课堂的场面。

据李沧区爱卫办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今年培训活动的主题是“清洁家园、远离虫害”。特别邀请病媒防制专家,深入街道和社区,针对“四害”的危害和家庭、楼院“四害”防制措施等进行宣讲培训。每个街道办事处开展2场,共22场次。各街道办事处也可根据自身需要,向区爱卫办申请增加培训场次。

市民周阿姨对记者说:“去年家里蚊子成群,今年一开春气温上升又出现了几只,孙子经常被叮咬,这可急坏了家人。”听说区爱卫办要举办这个培训,她主动找到社区居委会报名听课,听完课果然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结合专家讲的,应该是花盆防漏底盘里的水更换不及时,才生出了那么多蚊子,以前自己都不知道蚊子是从水里生出来的,以后一定要经常清理这些有水的器皿,通过这次培训真是受益匪浅。”

这次活动还为市民免费发放了一批灭蟑灭蚁灭蚊药物、购物袋和各类防制“四害”的知识读本。“送培训进社区”活动计划共发放杀蟑药2500支、蚂蚁药2500支、粘鼠板2500张、灭蚊蚴药2500瓶、购物袋2500个、各类宣传单页10000余份。

此次“送培训进社区”的活动,有效宣传了四害防制知识,提高了街道和社区消杀人员的专业技能、居民除害防病意识和防制水平,切实保障和维护了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真正做到了益民惠民办实事。同时,为病媒生物控制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