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类> > 正文

即墨灵山玫瑰小镇| 1200多种玫瑰花与你有约会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曹乐平 2018-04-28 21:25:00 字号:A- A+

3000亩玫瑰盛开,组成美丽花海。一场温柔浪漫的春雨润过大地,让即墨灵山玫瑰小镇的3000多亩“爱情花海”充满生机。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8即墨灵山玫瑰节”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由青岛玫瑰圣地农业综合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第二届即墨灵山玫瑰节将于5月1日在灵山玫瑰小镇正式开幕,为期30天的玫瑰节,将给大家带来一场震撼的花海盛宴,还有丰富多彩的民俗类、体验类观光活动。

3000亩玫瑰盛开浪漫无限

本届玫瑰节以“一花一世、香伊相伴”为主题。灵山玫瑰小镇风景区就坐落于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即墨西姜戈庄村,是江北地区最大的玫瑰花园区之一,也是青岛面积最大的玫瑰产业园区,景区几乎涵盖国内外所有的玫瑰品种,1200多种玫瑰花,其中享誉世界的品种达800多种。5月里,3000余亩的玫瑰相继开放,或娇艳欲滴,或含苞欲放,抑或灿若云霞,层次错落有致,造型生机盎然。漫步其中,花枝美丽动人,花香沁人心脾,犹如人间仙境。

提及玫瑰,人们就会不自觉地在脑海中涌现出浪漫,但浪漫可不止有玫瑰花,在玫瑰小镇里,除了世界名贵的玫瑰花以外,还打造了享誉世界的爱情文化场景,有在玫瑰簇拥下的西方雕塑,有地下千米的爱情长廊,还有古代西方爱情故事手绘墙……浪漫,我们是认真的!置身于这样的浪漫之地,想不浪漫都难。

畅游玫瑰花海欢乐无限

除了欣赏千亩玫瑰,来玫瑰节还能玩什么?为了满足游客的要求,玫瑰园区在配套服务区,依湖两岸仿江南水乡风貌建亲水木屋数间,配套餐饮住宿和展示中心。还设置了游乐设施,像花式摩天轮、大摆锤、高空飞翔、卡丁车、花海漂流、儿童小火车等设施,可让游客在空中感受不一样的赏花体验。

在玫瑰节期间,游客还可以在玫瑰自由采摘区亲自参与管理及采摘体验,并可按质获酬,亦可亲自参与加工制作,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在玫瑰产品加工区,建设现代化工厂及产品研发中心,重点研发玫瑰精油、玫瑰蜜茶、玫瑰饮料、玫瑰工艺制品、玫瑰点心糕点等系列120款玫瑰产品,任由游客挑选。据介绍,本次玫瑰花文化节活动历时30天,五一劳动节、母亲节、520在各个节日均有丰富多彩的民俗类、体验类、观光活动,多角度展示即墨灵山的历史文化和特色旅游资源的深厚内涵。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玫瑰小镇创始人、青岛玫瑰圣地农业综合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涛介绍说,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玫瑰似乎就是有着这样天生的魅力。自2014年10月1日全面开放以来,玫瑰小镇年吸引游客30多万人次,并呈现出逐渐递增的态势。五一、十一等旅游旺季日最高接待量突破2万人次。2016年,园区营业收入2000万元,利润1000万元。此外,王涛还骄傲地介绍道,国内首部以玫瑰产业文化为主题的电影 《圣荷一号》前年在园区内开机,将一个幕后真实的乡村创业故事搬上屏幕。国家一级演员马德华将在影片中饰演重要角色,曾参与电影 《赤壁》《关云长》及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等影视剧的拍摄与制作的厉凯担任导演,去年年底已上映。目前玫瑰小镇已经接到了数部电影拍摄的任务,他们将与国内一流影视公司合作,开拍反映“空巢老人、乡村爱情和大学生创业”等一系列题材的大电影和微电影。在拍摄电影的同时,影视创客中心也将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多种形式的服务,与北京、无锡、西安等影视基地合作,为创业者免费提供创作场地、专业设备、服装、道具等,将玫瑰小镇打造成国内一流的玫瑰影视基地。

展望即墨灵山活力无限

灵山,名如其质,钟灵毓秀,人杰地灵,实乃“人文灵山”,近年来,灵山镇更是着力全面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打造以浪漫玫瑰、祈福养生为特色,以中医药产业为主导,集观光旅游度假、休闲养生养老于一体的中国玫瑰特色小镇。据悉,为推动旅游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不断完善镇旅游规划,构建一心一轴双环三区的旅游规划布局。在支持企业办好玫瑰节的同时,灵山镇加快推进国家中医药基地建设,培育壮大一品天香牡丹园、多肉科技植物园等农业园区,打造旅游生态轴线“十里绿廊”,并积极整合“大地欢歌”、灵泉葡萄、星旺农场等采摘资源,发展休闲采摘农业,持续完善打造灵山韭菜、东黄腊条等农产品品牌,推动镇域休闲旅游产业上档次、上规模。

随着“2018即墨灵山玫瑰节”的举行,灵山镇将争取用2-3年时间,把玫瑰节打造成为在山东省乃至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节会活动,推动灵山镇成为独具魅力的特色小镇,提升即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据了解,灵山镇以“玫瑰+”为产业依托,鼓励农户调整结构、优化品种,目前形成了集食用花卉、日化用品、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影视创作、艺术摄影等于一体的生态玫瑰产业链,玫瑰不仅给当地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还成为现代生态农业发展的示范样本。未来,灵山镇将围绕产业集聚发展配套板块、灵山祈福民俗养老休闲板块、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板块三大板块建设。(记者 孙静芳)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