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青岛市导游员安全应急培训基地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星月 责任编辑:于星月 2018-04-25 09:45:2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4日讯 2018年4月24日,青岛市导游员安全应急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山东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隆重举行。

青岛市应急办副主任姜书铭、青岛市应急管理协会会长、青岛市应急自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青岛海丽雅集团董事长张旭明、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培训中心主任张军、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行业监督管理处处长张毅在活动仪式上讲话,对活动的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全市导游员提出了积极参与到安全保障培训中的倡议。青岛市应急办综合保障处处长李根荣、青岛市导游协会会长孙学峰、青岛市旅行协会副会长邵成广等领导出席仪式现场。

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行业监督管理处处长张毅(右)、青岛市应急办副主任姜书铭(左)共同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青岛市旅行社协会组织所属单位导游200余人参加了“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并一次体验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医疗体验、地震体验等。培训采取实行理论知识讲授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方式,突出普及性实际操作能力培训。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合格后,取得“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员资格。使导游员做好讲解员、服务员、宣传员的同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服务品质,更好地担负起“第一响应人”的救护职责。

学员学习使用灭火器模拟灭火

学员学习使用高层楼宇缓降器逃生

学员体验地震求生

学员体验地铁逃生

学员学习体验心肺复苏

导游员日常工作的主要形式和内容,是陪伴游客在异地度过数天的旅程。因此,导游员的工作职责在包含着讲解、服务、宣传的同时,更兼具安全防护的义务。而自然灾害的预判、火灾现场的逃生、骨折伤害的包扎和搬运、中风和晕厥时的应急处理、溺水的急救、密集人群中踩踏的预防和处置等,一系列应急避险自救常识和技能的了解和掌握,是导游员以及旅行社从业者对游客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尤其是在本年度旅游旺季到来前夕,对增强导游人员和旅游从业者的职业素养,无异是及时和必要的。也更是对旅游行业良性发展和安全保障的一种积极负责的态度。

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导游管理办法中,第三十一条的规定“旅游行业组织和旅行社等应当对导游进行包括安全生产、岗位技能、文明服务和文明引导等内容的岗前培训和执业培训。导游应当参加旅游主管部门、旅游行业组织和旅行社开展的有关政策法规、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对和文明服务内容的培训;鼓励导游积极参加其他培训,提高服务水平。”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