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民航学子清明祭英烈 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2018-04-05 09:0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5日讯 4月4日,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积极响应店埠镇开展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举行2018年清明节“清明祭英烈”仪式,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激发奋斗力量的主旋律。

“处江湖之远,则修身齐家,常怀经国大志……”仪式在全校师生集体吟诵的祭祀革命先烈的祭文中拉开序幕,教师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黄菊花,缅怀先烈为保卫家园、捍卫民族尊严而做出的牺牲;学生代表讲述革命故事,将红色基因融入青年血液;随后全体师生向抗战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三鞠躬,感恩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

17级空乘一中队学生刘楚涵表示,“通过这次青航校的清明祭英烈仪式,让我懂得感恩,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不能忘记那段腥风血雨的岁月,如果没有这些革命先烈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幸福生活,所以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为民航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学校把这项仪式作为一个特色的教育活动,在对革命先烈追念的同时,更希望通过这种仪式让学生们懂得感恩,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据了解,2016年以来,店埠镇成功引进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规划打造以航空产业为主导,集“产、学、研、创、游、住、育、商”于一体的特色小镇。航空教育是航空文化小镇的核心项目,该镇与四川泛美教育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正式合作协议,规划建设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高职),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院(中职),青岛航空科技学院(本科)三所院校,2018年航空学校招收学生500多人,通过加强基本技能和民航岗位技能培训,培养优秀技能型人才。此次店埠镇创新宣传服务方式,不断拓展宣传服务领域,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与航空学校组织开展“清明祭先烈”仪式有机结合,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更倡导文明祭祀,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